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昨天在官網公布明年甄選入學的簡章總則,甄選委員會副總幹事游素碧指出,明年甄選入學個人申請,至少有25校共118個系組,將大考中心英聽測驗或其他英檢成績,納入第二階段的備審資料。

游素碧表示,明年至少共118個系組,將高中英聽與英檢成績列為備審資料,比今年17系組大幅增加,顯示各大學重視學生的英語能力。但游素碧也指出,甄選委員會只統計將英聽或英檢列備審的系組,但有不少系組卻是將備審資料註明在簡章中,因此數量應更多,考生可以8日在網站公布的各校各系組分則資料,或21日起販售的紙本版簡章為準。

雖然有更多系組將英聽、英檢納為備審資料,但游素碧指出,考生的英文成績只是參酌,而非檢定門檻,考生若有提供,可讓教授參考,但沒有也不會扣分。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燈泡亮不亮

6個燈泡排成一行,用○和●表示燈泡亮與不亮。下圖是這一行燈泡的五種情況,分別以1、2、3、4、5來表示。依此規則,請問○●●○●○應以什麼數字表示?(請說明理由)

● ● ● ● ● ○ 1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學測倒數100天囉

在此推薦兩套非常熱門的歷屆試題本

還沒做考古題的同學可千萬不能錯過阿~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審查,過去多要求考生提供「全民英檢成績」,但自從去年9月大考中心舉辦第一次「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後,今年審查改為「全民英檢與大考英聽測驗成績均可」,有49所大學、共258系都有類似要求。

大考中心表示,大考英聽測驗提供高三生報考,內容以高中英文1到4冊為主,詞彙是高中英文常用的4500字,考題情境也相當生活化,可能出自家庭、校園。

大考英聽測驗全是四選一的選擇題,大考中心表示,題型有「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及「短文聽解」4種,每種各10題,共40題,滿分為100分,成績分為A(優)、B(良)、C(中)及F(待加強)4個等級。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台上老師說個不停、寫個沒完,不是長篇大論,就是黑板上寫得密密麻麻,同學們一個個埋頭苦幹,用心的寫、努力的記,還是很難把筆記做成大綱,真是傷透腦筋ㄋㄟ!老師建議你試試下面的方法,用過的人都說「有效」哦!

預留適當大小的空白
 課堂上只要記下重點,暫時不必編成大綱形式;寫好一段時,留下一點空間備用,再繼續記錄下一段;空白的地方,留著以後整理時運用。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試的意義在於複習,只有循序漸進認真地複習才能考出好成績。而情緒的穩定或信心的培養也都植根於雄厚的知識土壤。為了有系統的全面複習,考前應該制訂一個切實可行的複習計劃。計劃不需要訂得很細,使自己寸步難行,而要預留彈性,才能隨時調整,做好萬全準備。倘若考前沒有任何規劃,複習順序雜亂無章,甚至有的科目或章節還沒複習完就倉促上陣,考試時自然心慌意亂難以應付。俗話說:「不打無準備之仗」。沒有充分準備就參加考試,往往會不擊自潰;未雨綢繆才能掌握考試的主動權。

 不論是平時的課後複習,抑或考前總複習,有效的複習必須根據個人學習情況來擬定一份複習計劃。就像建築師在建造樓房之前,必須先畫設計圖一樣。複習計劃要有明確的目的,且需對複習內容、需要的時間作出具體安排。而唯有擬訂切實可行的計劃,才能保證忙中有序、有條不紊地進行複習。

根據個人特點訂計劃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韋達定理說明一元n次方程中根與係數之間的關係。法國數學家韋達是最早發現代數方程的根與係數之間有這種關係,因此,人們把這個關係稱為韋達定理。歷史是有趣的,韋達在16世紀就得出這個定理,證明這個定理要依靠代數基本定理,而代數基本定理卻是在1799年才由高斯作出第一個實質性的論性。

韋達

  1540年生於法國的普瓦圖。16031213卒於巴黎。年輕時學習法律當過律師,後從事政治活動,當過議會的議員,在對西班牙的戰爭中曾為政府破譯敵軍的密碼。韋達還致力於數學研究,第一個有意識地和系統地使用字母來表示已知數未知數及其乘冪,帶來了代數學理論研究的重大進步。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申請入學經常被詬病「多錢入學」,為了替學生省荷包、做環保,102學年度起,包含台大、清大、交大、淡江、文化等24所公私立大學,將率先試辦線上書審。明年申請這些學校的考生,只要透過「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在校成績、自傳、讀書計畫等上傳,不再需要花大錢印製精美的備審資料。依照招聯會規畫,系統將從11月開始進行測 試,明年3月起申請這24所大學的學生,可先登入「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查詢學測成績篩選結果,再選擇要申請的校系,系統會自動顯示該校系要求的證明文件與上傳期限,按順序逐一上傳後,大學端就能透過「線上書審原形系統」完整下載考生備審資料

台大招生組主任、招聯會秘書洪泰雄說,為了避免系統無法一次負荷大量資料傳輸,將限制考生每人申請每系的上傳檔案容量限制在10M以下,單一檔案也不能超過5M 。也就是考生備審資料假如是A4大小的純文字檔,不能超過500頁。

為了避免有心人士造假資料,系統也規定上傳檔案格式必須是PDF檔。中正大學副校長、大學甄選委員會執行秘書李新林建議,考生將備審資料整理完成後,最好利用離峰時間登入系統上傳,避免網路塞車導致上傳失敗。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學測簡章出爐囉

大學學測和指考範圍明年起配合高中99 課綱調整。大考中心昨天公布102年大考各科參考試卷及答案,變化較大的是物、英、數3科,學測考A版,指考則考B版。此外,明年學測自然科考題也將加重高二部分,減少高一出題比重。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二年國教推動後,免試入學將依超額比序條件排序,無法分高下時則採「抽籤」定勝負,但台師大心測中心試模擬結果,若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只肯提供 15%的免試名額,抽籤比率將高達100%,無法達成台北市長郝龍斌之前承諾的5%以下。對此,北市教育局研擬「北基星方案」,以類似繁星計畫的薦送模式,確保基北區各校學生都有機會免試進入明星高中,而非「籤運」決定。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今天在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質詢抽籤模擬結果,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表示,根據試模擬,基北區全區抽籤比率可壓低至5%,但單一學校做不到,尤其是建中、北一女若維持15%的免試名額,抽籤率將高達100%。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