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寒假育樂營結合高、中、小各校特色社團,預計開辦810梯次六大類營隊,即日起開放報名;將開營隊的文聖國小皮影戲社團指導老師蕭孟通帶著孩子到處表演,他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打基礎最難」。

文聖國小皮影戲社團成立5年,現有17名團員,為了短短5分鐘表演,得充分練習一個月,尤其現代偶戲講究「融古貫今」,結合傳統與現代元素,幕後功臣是社團指導老師蕭家父子,承父手藝的蕭孟通說,「小朋友玩偶戲,打基礎最難。」

團長林諄怡從小四入社,在幕前演戲還得兼顧後台,幫學弟妹「看頭顧尾」,她說,「最難的就是背台詞和克服緊張心情」,小六的她即將畢業,充滿不捨,「玩偶戲可以朗讀,又能演戲」是她最愛。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年國中教育會考第一天考社會、數學、國文和寫作,第二天考自然、英語閱讀、英聽測驗,12點半以前就會考完。

明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聽力測驗將正式計分,台師大心測中心昨公布,將首次採取「一科兩階段考試」模式,先考閱讀一小時,休息半小時後再考英聽25分鐘。國中會考的英聽成績正式計分,但將只區分為「基礎」及「待加強」兩級,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英文科考閱讀及英聽兩部分,英聽只占英文科成績的20%,閱讀占80%,將改在第二天最後一節考試,英聽估要答對15題以上才有基礎級。

曾芬蘭表示,在入學免試超額比序時,只能使用英文科整體成績,英聽考試難度會與今年差不多,但因為今年很簡單,所以無法透過這些簡單的題目分出精熟級,才會區分為基礎及待加強,英聽考試在25分鐘內要播一到二次,英聽考題約20到30題,閱讀考40到45題,總分100分,英聽如果答對0題到14題,將落在待加強等級,如果英聽是待加強,但閱讀強,英文科成績仍有可能是精熟級。副主任曾芬蘭表示,基於試務考量,及不影響其他科目的考試,英文科明年會移到第二天最後一節考,也因為英語科考試時間作調整,連動其他科目也有挪動。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鶴立出版的學測模擬卷<<學科能力測驗奪冠王  模擬複習卷>>,甫一推出就在校園引起熱烈討論,許多老師更利用此卷當作模考複習用,北部多所明星高中也團定使用,反應相當熱烈

為造福更多學子,編輯部特別整理英文作文的情境引導,讓同學藉由引導寫作的提示,順利下筆、贏向高分,未來我們也會陸續公布佳文與寫作技巧,同學一定要持續鎖定喔。

快跟著奪冠王的腳步,奔向學測滿級分!!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招聯會)決議,為減學生負擔,大學指考分發入學明年有重大變革,各系組採計科目由現行最多 6 科減為 5 科,第三類組影響最大,根據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統計,今年 124 個採計 6 科的系組中,明年共有 41 個系組不採計物理,33 個系組不採計國文,受影響最大為第 3 類組,其餘科系不採計英文、數乙或地理等科。影響最大是包括醫學系在內的不少第 3 類組科系,原採計「國文、英文、數甲、物理、化學、生物」等 6 科,明年須放棄其中 1 科,根據分發會公布考試分發校系分則,參與分發的全台 11 所大學醫學系,包括龍頭台大醫學系在內 10 所放棄國文,僅中山醫學大學不採計英文。若是第一類組,則不採計數學乙跟地理居多,但上述系組也增加學測成績當門檻,例如台大醫學系雖不採計國文成績,但學測國文成績得達頂標;成大、陽明、北醫醫學系要達前標;慈濟醫學系,則要達均標。此外,高雄醫、馬偕醫學系雖無學測國文門檻,但英文聽力需達A級、C級。中國醫、輔大則無相關規定。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教育部10/5開課審大會,歷經八小時且動用表決,引起爭議的國中本土語言在四分之三委員支持下,仍列選修,未列必修;國、英、數、社、自五科必修學分除數學沒減,其他四科都照草案,比現行課綱減四到六個學分,預計一○七年八月實施,適用今年讀小五的學生。

十二年國教總綱草案二月初出爐,與現行課綱相比,變動最大的是高中畢業學分和必修學分降低,國、英、數等考科必修學分減六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引發國文和數學界反彈,連中研院士都連署反對;部分社團主張本土語言列為國中必修,雖獲前部長蔣偉寧支持,但爭議很也很大。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104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即將在11月1日舉行,報名人數達12萬8000人,創英聽開考以來新高,比去年增加1萬7000人。大考中心分析,104學年度起,高中英語聽力測驗首度列入大學入學門檻,許多高三學生因此報名,衝高考試人數。

大考中心表示,104學年度起,繁星推薦約39校、152系採計英聽;個人申請部分約有38校、141系採計;大學指考分發也有約37校、146系採計。今年升高三學生,明年參加大學甄選入學時,若想念的校系訂有英聽門檻,即使學測成績考得再好,英聽成績未達門檻,都不能申請或推甄。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觀察,很多家長不了解孩子學習狀況,就一窩蜂送補習班,不僅無助於學習,對家境不好的家庭更造成很大經濟負擔。他創立的博幼基金會,昨天推出基本學力檢定平台,提供線上的免費檢測。

基本學力檢定平台http://www.boyo.org.tw/boyo/TFT,提供英文和數學兩科,從小一到國三的學力測驗卷,難度設立為「基礎」的門檻,提供全國家長及學生免費下載檢測,就可得知孩子學習是否達到基本能力、需不需要補救教學。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學測 & 高中學力鑑定  你準備好應戰了嗎?

學測複習正緊鑼密鼓展開

鴻漸文化鶴立文教機構特別嚴選學測複習重點書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5845339本書特色  

 

1. 學測指考重點全收錄,考前精華一本就罩得住!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過沒幾天,暑假將結束,新學期即將開始,在度過漫漫長的暑假之後,是否已有收假的心理準備了?醫師指出,每年開學前後,門診上因收假症候群的孩子,將會暴增許多,呼籲家長在暑假的最後一個禮拜,能夠未雨綢繆,漸漸調整孩子的生活作息,才能避免懶散、睡不好、脾氣變暴躁等現象出現。

暑假生活亂 孩子開學調整不易

台中慈濟醫院身心科蕭亦伶醫師指出,暑假孩子的生活作息絮亂,常常晚上兩三點才就寢,中午或下午才起床活動,等到孩子開學時,生理時鐘來不及調整回來,孩子就會容易出現賴床、精神不濟、學習態度與狀況不佳的情形。

文章標籤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