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可做為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的審查資料的高中英聽考試,10/19舉行今年第一試,報名人數大爆滿,約十一萬人上場應考,創下舉辦三年來最高紀錄,逼近去年指考人數的兩倍。今年英聽考試限高三生參加,成績可做為大學入學的審查資料,讓許多考生不敢大意,許多人抱著「考個安心」的心情上場應試。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今年 高中英聽報考人數有十一萬九百一十五人,人數太多,除台東、金門、澎湖、馬祖等考區外,其他地區都分成上、下午兩場,來消化報考人數。今年的英聽成績關係到升學,缺考率也大為下降。洪冬桂指出,昨天上午缺考率百分之一點四一,下午為百分之一點五五,都比去年少;連往年最常缺考的身障考生,昨天下午場的廿五位,也難得全員到齊。

      洪冬桂表示,英聽最怕被突發噪音干擾,昨天總計有十三件考生申訴要求重聽,分別是被咳嗽、施工、蟬鳴、救護車、廣告宣傳車,甚至有被「風吹樹葉落」的聲音影響,試務人員也判斷被干擾的時間,重新播放該考題。昨天最多重播一到兩題,只有一件重播了四題。洪冬桂指出,每次英聽考試前,都會和試場周遭的縣市主管單位協調,避免在考場附近舉辦活動,例如國防部計畫昨天在花蓮舉行空軍「天龍大校閱」活動,經溝通後,軍方也從善如流,考試期間暫停飛行活動。

      高中英聽十月卅一日寄發成績單,十一月一日至四日申請成績複查,第二次考試十一月四日至十一日報名,十二月十四日考試,考生可擇優參加繁星推薦或個人申請。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日前決定,原限制高三才能報考英聽,從明年起,將開放到高一及高二也能報考,屆時家裡如果有兩個念高中的孩子,家長的負擔也勢必加重。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明年的英聽考題依舊以高一、高二的高中英語教材為主,不會另外出題,屆時還沒念完課程的學生,要越級考試,但成績可以保留三年。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