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核四廠其實是凱達格蘭族遺址嗎?

你是否已經遺忘了核二廠周圍生出了成群結隊的秘雕魚呢?

 「核四將改變每一位台灣人的生活,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福島核災後,世界各國漸漸從經濟發展的大夢中甦醒,回頭省視過去為了經濟發展而遺忘的安全條件,為了「保三」、「保四」保住這些數字所背棄的環境生態。要不是福島發生了核災,這些種種,不知道還要被掩蓋住多久?

為什麼說核四是一台拼裝車?

        核四的反應爐就有日本東芝(Toshiba 、日立(Hitachi)與美國奇異(General Electric 三家承包,汽渦輪機又給日本三菱(Mitsubishi)來做。承攬核島區工程的公司更是多到族繁不及備載:新亞建設、島區焊接的中鼎公司承作、土建工程的大棟營造、中鼎集團、達欣工程、尚禹營造、立誠營造、合億營造……。如果你將要買的房子建商一換再換,拖拖拉拉建了超過20年,建設公司一換再換,建材、管線東拼西湊,你會放心掏錢買單嗎?

核能產業的既得利益者拚足全力,不論是抹紅、抹黑、還是其他什麼顏色,也要將「反核」用力抹成是被毫無理性的恐懼壟罩,是道聽塗說的危言聳聽。但事實上是這樣,廢核本身是一條非常艱鉅的道路,就像吸了鴉片的人要戒毒一樣困難,身為核能使用國家的國民,必須要挺起肩膀承擔這個共業。長期以來政府都用「吃軟柿子」的心態,不願面對台灣能源結構的配置問題與產業發展升級的調整,這不是「請鬼拿藥單」是什麼?難道蘭嶼的達悟族人,就只能在當政者強勢的顢頇下,日日高唱「與核共枕」的悲歌,永遠等不到解方?

 除此之外,核廢料到底有多可怕?核能究竟會對這塊土地作出多大的傷害?對生態會造成什麼樣的浩劫?核能發電真的有比較省嗎?沒有核四,電價會上漲嗎?除了核電,我們真的別無選擇嗎?如果發生核災,住在哪些地方的人都要背棄家園逃難去呢?以上種種疑問,通通可以在這本書解開你的疑惑。

 

身為關心周遭環境的台灣人一定要看!

重視它、討論它、參與它!

你會發現反核絕不只是少數人的一股流行

翻開本書,帶您一探核四究竟還有哪些「不能說的祕密」?

 

新絲路網路書店博客來誠品金石堂

及全省各大書局熱銷中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