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必須正視以下兩件事實:

核四成本三千三百億,廢核四台電將「實質破產」

台灣是個孤島,沒有如歐洲的「電網」支援,所以德國能廢核,台灣不能

 

 

身為現代人,我們能夠很輕易地從網路、電視、報章上攫取資訊。走進書店,平台上陳列的書籍更是玲瑯滿目、眼花撩亂。但是這些資訊絕大多數都有瑕疵:它們在立論時就已經帶有特定的立場,為了讓觀眾認同這種立場,通常又會嘩眾取寵、危言聳聽。一知半解的民眾看了這些資料,輕易地相信這些誇大不實的內容後,又再散播給更多親友,於是,錯誤的雪球就在社會上愈滾愈大。核能發電這項實現了愛因斯坦的Emc2公式的發明,難道就要這樣「三人成虎」,因為錯誤的訊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污名化?

 就拿大家最為詬病的核廢料來說吧,大家只知道核廢料很可怕,卻不知道相對於其他的發電方式,就拿火力發電來說吧,它所產生粉塵釋放到空氣當中,對人類造成的致死率,遠遠高於核電廠!要知道核廢料危險歸危險,但卻能被控制、被封存,核電廠危險歸危險,但只要不出事,對環境造成的汙染是「0」;相較而言,火力發電一根根的大煙囪,一年365天無時無刻吐出粉塵與廢氣、污染著我們的環境,為什麼就視若無睹呢?

 除此之外,在反對之前應該先弄懂,你究竟是「反核」?還是「反核四」?差了一個字,意義可差了十萬八千里啊!本書還要告訴你,福島核災後,為什麼還有這麼多國家仍然繼續興建核電廠?少了核能,電還夠用嗎?核四究竟安不安全?不蓋核四,會有什麼影響?我們對核能,還有哪些迷思呢?為什麼台灣非「核」不可呢?

       擺脫人云亦云,為人所控的偏狹思維,本書網羅所有你在做決定前,必須了解的核電真相!快翻開本書,打破過去的所有迷思吧!

10.18-封面  

新絲路網路書店博客來誠品金石堂

及全省各大書局熱銷中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