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x166_書展  

五月份即將舉行的第一次會考,以及七月份的指考,同學準備好了嗎??

參考書領導品牌 鴻漸文化 與 鶴立文教機構

於 金石堂網路書店 聯合舉辦主題書展

豐富且多樣化的複習工具書,絕對是同學考前衝刺的必備良品,超殺折扣千萬不要錯過!

 

此外,對於考試還充滿緊張情緒的同學,小編整理一些去除緊張的小撇步,趕快來看看吧:

 保持正常作息,吃飽睡飽,不要放棄運動習慣,讓身體保持在「高氧」狀態。最好給自己一個目標、一則座右銘或是一個犒賞,讓最後衝刺階段更有勁。(新北市教師林淑琪)

 維持正常作息最優先,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按照計畫讀書。平時讀書或考試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立即請教師長或同學,並且把握每一次的測驗或模擬考,認真練習。不要因為一次考試成績好壞而自滿或沮喪,保持平常心很重要。(臺北市教師張瑞華)

 清空書房裡的電玩、音響等誘惑物品,在牆上張貼獎狀增強自信心。每天生活作息要固定上學、下課、回家讀書、睡覺,儘量讓生活單純。保持平穩情緒,才能專心並安心的準備考試。(臺北市教師施教麟)

 

 別太在意學校考試的分數,應是把它們當作掃描器,發現自己的錯誤所在,並加強改進。(花蓮縣教師鍾長宏)

 

 面對大考一定會有壓力,考生可以適當的運動減壓,或是到操場走一走。考試只是一時,往後還有更長的路要走,只要全力以赴,就是值得鼓勵的事。(臺北市教師蘇進發)

 考前準備訓練自己有九十分鐘的專注力,才能在考場上集中精神應戰七十分鐘。

  考場盡力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

  出了考場趕快準備下一科或是休息一下,不要急著對答案。(臺北市教師曾明德)

 

 提醒考生,一定要聽監考人員講解,留意將試題寫到最後一頁,才算完成作答。作答完畢,一定要重新檢查答案卡,看看畫卡順序是否正確。對於沒有把握的題目,根據課文內容去理解、推敲:一、抓住誘因題選項的陷阱。二、不要把答案想得太難,通常能找到正確答案。(新北市歷史教師團隊)

 能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是一種美好的經驗,只是在努力的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身心狀況,三餐飲食宜定時定量且正常用餐,睡眠一定要充足,讀書效率才能提升。此外,切勿一個人埋頭苦讀,如果能有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努力,加上親情與師長的關懷鼓勵,更能激發自己的上進心。(新北市教師李金鳳)

 

 好好照顧身體,多吃蔬果,腸胃通暢;避免感冒、熬夜,晚上十二點前一定就寢。以平常心面對考試,表現才不會失常。(臺北市教師陳松齡)

 最後複習階段,練習考古題要求精不必求多。進入考場,準備時間切勿分心與他人談天,調整呼吸,讓大腦有充分的氧氣,用最清晰的頭腦,細心作答。(宜蘭縣教師楊乃光)

 平日持之以恆的準備,有系統的複習,好好照顧身體,多吃蔬果,增強抵抗力,避免感冒、腸胃不適的狀況,晚上十二點前一定就寢。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以及高昂的戰鬥力,堅持到底,絕不輕言放棄,一定能金榜題名。(新北市教師賈生玲)

 考生精神好才有應變能力面對靈活考題,所以絕對不要熬夜。平日養成閱讀報章雜誌的習慣,考試時看見結合時事的考題,即使不是最近發生的事件,也能因為熟悉新聞和生活事件,而能不慌不亂作答。(臺北市教師張素蓉)

 生活作息必須正常,睡眠時間要充足,再加上適當的運動,才能保持充沛的體力,做好考前的準備。(臺北市教師吳美玲)

 考前維持規律的生活很重要,千萬不要為了讀書而熬夜,這樣反而事倍功半,建議考生,上下學可以跑操場一圈,飲食要清淡,以免拉肚子。(新北市教師李青芬)

 考前一定去考場實際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課桌椅如果搖晃才能事先補救。前一晚便將需要的文具、證件等用品準備妥當。考試當天的飲食儘量清淡,不要嘗試生冷和沒吃過的食物。可以帶些餅乾、糖果,在休息時間補充糖分,有助於大腦活化,讓答題更順利。(新北市教師盧玉玲)

 考前半個月必須作息正常。臨場心情緊張時,別忘了深呼吸,並告訴自己:「我已經準備好了!」有自信,定下心來,便能夠發揮實力。(新北市教師呂廷威)

 多利用下課時間、上下學交通往返等瑣碎時間讀書或休息。考前這段時間晚上最好十一點以前就寢,早上六點半前起床,中午休息半小時。考前的飲食宜清淡,相關的考試用具也要準備好。(新北市教師姚錦棟)

 

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飲食,加上一顆平常心,在考場上就可以發揮應有的實力,加油!!

                                                  資料參考來源: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考 指考 書展 緊張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