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立 用心,傾力打造升大學不敗捷徑!

坊間學參書籍林立,為何鶴立能執業界之牛耳?

因為鶴立的專業堅持追求理想

讓鶴立能站穩腳步、持續精進,佔有絕頂之地而不墜!

鶴立文教創設至今逾二十載,一直以來專注於各類升學考試用書的出版,最經典的升學歷屆試題系列是鶴立一貫的品質與保證,專心與貼心是我們能給學生最好的禮物,期望在求學路上能助各位莘莘學子一臂之力!

鶴立將秉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精神,持續為廣大讀者與支持鶴立的舊雨新知服務。

9789866978258.jpg

近十年歷屆試題全收錄
本書完整收錄最近十年來的學測歷屆試題,除了提供同學夠分量的演練之外,每題均附上完整詳盡之解析,讓同學透過演練試題熟悉解題過程,不用傻傻死背答案。

逐題詳細解析加註關鍵錦囊
延攬超強補教名師,以其多年豐富的教學經驗,逐題編寫詳盡的解析,對於難度甚高的整合題型更有精闢的剖析,讓同學養成具備所有應考觀念的能力,實力才得以發揮甚而游刃有餘;此外,重要試題輔以解題錦囊則針對解題撇步與強化概念,作出全面性的整理。

模擬試題挑戰自身實力
依據現今時事與最新命題方向,編修最新年度的模擬試題供同學自我檢測實力,讓即將上考場的各位考生們,立即掌握自身弱點與強項,衝刺最需補強之處。

英語聽力全面破解
提供大考中心公布之英語聽力參考試卷題目,除了完整收錄錄音內容與試題翻譯外,亦有重要題型補充解析,讓同學自我演練完全無死角。網路線上提供完整音檔與分軌音檔,完整音檔讓你模擬上考場的臨場感;分軌音檔則可以針對較不熟悉的題目反覆撥放演練,已達百分百全面破解英聽之成效。

考前10分鐘攻略
新增考前10分鐘攻略,依據近十年學測出題率及99課綱強弱化程度,將四冊各主題重點精要編入,以期學子在最短時間內能掌握重要基礎概念及定理。

 

 哪裡買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新絲路、全省各大書局 

 

高中英語聽力測驗  

 完整音檔

 

看圖辨義

對答

簡短對話

短文聽解

關於音聽

 

J測驗簡介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高中英語聽力測驗係配合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之內涵,以適切之題型,針對高中學生英語聽力進行的一項綜合評量。同時,為呼應大學校園國際化趨勢,本測驗除著重英語於日常生活中之應用與溝通外,也強調課堂學習相關之英語能力,以期能將所學與世界接軌。

測驗成績由大學校系自訂是否設為「繁星推薦入學」、「個人申請入學」及「考試入學」之招生檢定項目或納為「個人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之一。各招生管道使用本測驗成績之方式,悉依各招生簡章之規定辦理。

 

J測驗目的

(一)依據高中英文課程綱要,評量高中生英語聽力學習之成效。
(二)落實高中英文課程綱要聽、說、讀、寫能力並重之內涵。
(三)評量學生日常生活及課堂學習相關英語之聽解能力。
(四)提供各大學校院招生選才之參考。

 

J測驗時間

 

考試時間:共 60 分鐘(含說明時間)。

 

J測驗內容

 

測驗內容涵蓋生活化、實用性之主題,情境包括家庭、校園、公共場所、社交場合等。詞彙範圍以高中英文常用 4,500 字詞為主,可參考大考中心高中英文參考詞彙表第一至第四級 http://www.ceec.edu.tw/SourceUse/ce37/ce37.htm

 

J測驗題型與題數

 

所有試題皆為選擇題,整卷共 40 題,依據測驗目標設計,評量考生對詞彙、句子、對話、篇章的聽解能力,共含四大題:「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與「短文聽解」,除「看圖辨義」包括部分多選題外,其餘皆為單選題。

 

J成績計算

 

(一)所有試題皆為選擇題,包含單選及多選兩類:

(1)單選題:每題有 4 個選項,其中只有 1 個是正確或最適當的選項。各題答對者,得該題的題分;答錯、未作答或劃記多於一個選項者,該題不予計分。

(2)多選題:每題有 4 個選項,其中有 2 個是正確或最適當的選項。各題之選項獨立判定,所有選項均答對者,得該題全部的分數;答錯 1 個選項者,得該題一半的分數;答錯多於 1 個選項或所有選項均未作答者,該題以零分計。

(二)測驗成績採等級制,以考生原始成績經由統計方法轉換為成績等級,由高至低依序為:「A」、「B」、「C」、「F」共四等級。

(三)成績通知單提供該考生當次測驗等級及簡要說明。

 

J成績等級說明

等級

說明

A

1.能幾乎完全聽懂以高中階段詞彙及句型構成之敘述或問句,並作出適當的回應。

2.能幾乎完全聽懂訊息單純、主題生活化的對話及陳述內容,並作出適當推論。

3.能幾乎完全聽懂訊息豐富、主題及情境多樣化,或語意間接且具引申含意之對話及陳述內容,並作出適當推論。

B

1.能大致聽懂以高中階段詞彙及句型構成之敘述或問句,並作出適當的回應。

2.能大致聽懂訊息單純、主題生活化的對話內容及陳述內容,並作出簡單推論。

3.能大致聽懂訊息豐富、主題及情境多樣化,或語意間接且具引申含意之對話及陳述內容,並作出簡單推論。

C

1.能約略聽懂以高中階段詞彙及句型構成之敘述或問句。

2.能約略聽懂訊息單純、主題生活化或語意直接的對話及陳述內容。

F

1.僅能聽懂少部分以高中階段詞彙及句型構成之敘述或問句。

2.僅能聽懂少部分訊息單純、主題生活化的對話及陳述內容。

 

J歷年成績統計

年度

108

109

考試別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一次

第二次

A

17.03

13.02

19.26

8.97

B

43.42

42.32

36.82

35.48

C

36.34

41.75

38.47

45.77

F

3.21

2.91

5.45

9.78

 

 

J作答注意事項

 

˙本測驗考試時間 60 分鐘,含作答說明。

 

˙本測驗共四大題,共四十題。

 

˙請根據試題本與語音播放的內容作答。

 

˙作答方式

 

„請用 2B 鉛筆在「答案卡」上作答;更正時,應以橡皮擦擦拭,切勿使用修正液或修正帶。

 

„未依規定劃記答案卡,致機器掃描無法辨識答案者,其後果由考生自行承擔。

 

„聆聽過程中,考生可視需要於試題本上記下內容要點。

 

„如有受干擾無法聽清楚之試題,請於全部試題播放完畢後,考試結束鈴響前舉手向監事人員反映。

 

上述資料來源: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聽 升大學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