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104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即將在11月1日舉行,報名人數達12萬8000人,創英聽開考以來新高,比去年增加1萬7000人。大考中心分析,104學年度起,高中英語聽力測驗首度列入大學入學門檻,許多高三學生因此報名,衝高考試人數。

大考中心表示,104學年度起,繁星推薦約39校、152系採計英聽;個人申請部分約有38校、141系採計;大學指考分發也有約37校、146系採計。今年升高三學生,明年參加大學甄選入學時,若想念的校系訂有英聽門檻,即使學測成績考得再好,英聽成績未達門檻,都不能申請或推甄。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英聽測驗集體報名人數約12萬6900人,個別報名人數約1500人。今年報名人數比往年多,因此有許多試務困難需要克服,例如增加考區、試場設備等。

大考中心表示,英聽測驗時間共60分鐘、40題,測驗範圍涵蓋高中必修科目英文課程綱要第一至第四學期的課程。測驗內容共有四大題,包括「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與「短文聽解」,除了「看圖辨義」部分為多選題,其餘皆為單選題。內容涵蓋生活化、實用性主題,情境包括家庭、校園、公共場所、社交場合等。

詞彙範圍以高中英文常用4500字詞為主

可參考大考中心高中英文參考詞彙表

http://www.ceec.edu.tw/Research/paper_doc/ce37/ce37.htm

若考生在第一次考試不理想,還可參加第二次英聽考試,時間在明年2月25日。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