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招聯會)決議,為減學生負擔,大學指考分發入學明年有重大變革,各系組採計科目由現行最多 6 科減為 5 科,第三類組影響最大,根據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統計,今年 124 個採計 6 科的系組中,明年共有 41 個系組不採計物理,33 個系組不採計國文,受影響最大為第 3 類組,其餘科系不採計英文、數乙或地理等科。影響最大是包括醫學系在內的不少第 3 類組科系,原採計「國文、英文、數甲、物理、化學、生物」等 6 科,明年須放棄其中 1 科,根據分發會公布考試分發校系分則,參與分發的全台 11 所大學醫學系,包括龍頭台大醫學系在內 10 所放棄國文,僅中山醫學大學不採計英文。若是第一類組,則不採計數學乙跟地理居多,但上述系組也增加學測成績當門檻,例如台大醫學系雖不採計國文成績,但學測國文成績得達頂標;成大、陽明、北醫醫學系要達前標;慈濟醫學系,則要達均標。此外,高雄醫、馬偕醫學系雖無學測國文門檻,但英文聽力需達A級、C級。中國醫、輔大則無相關規定。

 

此外,根據分發會公布考試分發校系分則資料,不少公私立大學的商學院都只採計「國、英、數乙」3科,其中企管系居多,包括政大、成大、師大、中興、中央、中山、淡江等大學企管系,還有台大與中興的財金系,都只採計上述 3 科;傳統的第 2 類組則是變動小,包括台大、成大、清大、中興、中央等大學電機系,都是採計「國、英、數甲、物理、化學」等 5 科。

完整的 104 學年度大學考試分發的校系分則,請上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  104學年度大學考試分發-校系分則  查詢。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