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國中教育會考第一天考社會、數學、國文和寫作,第二天考自然、英語閱讀、英聽測驗,12點半以前就會考完。

明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聽力測驗將正式計分,台師大心測中心昨公布,將首次採取「一科兩階段考試」模式,先考閱讀一小時,休息半小時後再考英聽25分鐘。國中會考的英聽成績正式計分,但將只區分為「基礎」及「待加強」兩級,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英文科考閱讀及英聽兩部分,英聽只占英文科成績的20%,閱讀占80%,將改在第二天最後一節考試,英聽估要答對15題以上才有基礎級。

曾芬蘭表示,在入學免試超額比序時,只能使用英文科整體成績,英聽考試難度會與今年差不多,但因為今年很簡單,所以無法透過這些簡單的題目分出精熟級,才會區分為基礎及待加強,英聽考試在25分鐘內要播一到二次,英聽考題約20到30題,閱讀考40到45題,總分100分,英聽如果答對0題到14題,將落在待加強等級,如果英聽是待加強,但閱讀強,英文科成績仍有可能是精熟級。副主任曾芬蘭表示,基於試務考量,及不影響其他科目的考試,英文科明年會移到第二天最後一節考,也因為英語科考試時間作調整,連動其他科目也有挪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考 英聽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