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寒假育樂營結合高、中、小各校特色社團,預計開辦810梯次六大類營隊,即日起開放報名;將開營隊的文聖國小皮影戲社團指導老師蕭孟通帶著孩子到處表演,他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打基礎最難」。

文聖國小皮影戲社團成立5年,現有17名團員,為了短短5分鐘表演,得充分練習一個月,尤其現代偶戲講究「融古貫今」,結合傳統與現代元素,幕後功臣是社團指導老師蕭家父子,承父手藝的蕭孟通說,「小朋友玩偶戲,打基礎最難。」

團長林諄怡從小四入社,在幕前演戲還得兼顧後台,幫學弟妹「看頭顧尾」,她說,「最難的就是背台詞和克服緊張心情」,小六的她即將畢業,充滿不捨,「玩偶戲可以朗讀,又能演戲」是她最愛。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辦理「2015青春好YOUNG」學生寒假育樂營,自明年1月28日開始到2月23日共810梯次,含六大類活動如休閒、技能、服務、文藝、體育與其他各項類型系列活動,可上官網http://camp.ntpc.edu.tw查詢,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期間至明年1月22日截止。

其中,新店國小「國標舞社」、三重區厚德國小「馬林巴打擊社團」、中和區復興國小「故事遊戲瑜伽」等特色社團、泰山區義學國小「小小廚師」與中和國小「偵探鑑識王」等營隊,都將在寒假輪番推出。

教育局長林騰蛟說,今年育樂營比往年增174班,預計可招收北北基桃學員共1萬8000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寒假 營隊 高中 國中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