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新聞報導了一位數學奇才,很多同學覺得這人實在太厲害了!

雖然我們沒有他的天賦異稟,數學的學習能力也不一定遜色於他,

如果大家都是奇才,那麼奇才就是平凡人,要當天才才能被人家說很厲害了!

這則新聞讓大家娛樂一下,但不要因此灰心喪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不用跟人家比拼啦!

 

數學奇才 從台大跳讀哈佛博士

中國時報【李義/高雄報導】

兩歲才開口叫爸媽、曾被醫師懷疑是自閉症的蔡政江,五歲時測出智商一六六,求學期間,在國際數學競賽中獲獎無數。他現在是台大數學系應屆畢業生,還跳級獲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班錄取,八月出國進修,邁向人生新里程碑。

蔡政江的成長過程,讓蔡媽媽有著天才與白痴一線間的歡樂與痛苦記憶。兩歲前,蔡政江不說話,連肚子餓了也只會拿奶瓶給媽媽,父母憂心不已。

三歲那年,父母為他做農曆及陽曆生日後,蔡政江才開了金口,但開口閉口都是說著日曆。蔡媽媽說,他能準確說出今年某月某日是星期幾,還能推算出去年、明年的同一天是星期幾。

對日期特殊偏好嚇壞了蔡媽媽,「好像電影《雨人》」,遍訪名醫都給了「可能是自閉症」答案。蔡爸蔡媽買了一堆特教書籍做最壞打算時,他卻又畫起迷宮給全家人玩,令家人驚訝不已。

驚喜參半下,不足六歲的蔡政江參加入學鑑定,智商竟高達一六六,蔡媽媽第一時間反應:「是不是弄錯了?」蔡政江自此開始資優之路。

小學五年級就到中山大學修高中數學課,讀立志中學國中部時摘下亞太奧林匹亞銅牌,邁出國際數學競賽第一步。此後,他成為國際數學競賽常勝軍,建國中學要爭取他入學,最後他選擇雄中,就近接受中山大學教授指導。

他在數學領域表現傑出,三年半就畢業,台大數學系教授王金龍慧眼,蔡政江升大二暑假時,推薦參加全球數學界至高榮譽「新世界數學獎」。累積輝煌戰果,讓哈佛也為之眼睛一亮,錄取博士班,預計今年八月赴美求學。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