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出版市場上,流行一個名詞──自費(資)出版,很多人疑惑這又是個什麼新發明?

隨著大家生活水平的提升,飽暖而後思「創作」,很多人開始記錄自己的生活,寫下各種各樣的文章,希望分享給大眾。然而,出版社有其考量,不可能對每種書籍都來者不拒,幫忙作者出版「屬於自己」的書籍。

於是,「自資出版」於焉誕生。

自資出版並非新型態的出版模式,但是近來逐漸成為一種流行,成為全球出版界的新趨勢。主要是由作者自費,將稿件交由出版社製作,成書後,作者可以選擇自行銷售,或是交由出版社代為洽談。這樣做有幾項好處:

1.作者可以完全擁有此本書的版權。

2.銷售所獲得的利潤大部分都是歸於作者。

3.現在的出版業多有一定品質,作者不必勞心勞力、親力親為在瑣碎的出版事務上。

更重要的是,不必擔心自己書籍的內容與出版社要求不符而被退件。

舉一個最佳實例:當今的詩壇巨匠之一──夏宇,早在1984年便自費出版了第一本詩集《備忘錄》,迅速銷售殆盡;而後自資出版的《腹語術》更讓她一炮而紅,受到文學界的矚目。在她之後,有無數的作家也利用自資出版,大眾也逐漸認知到「出書,並不難!」

 

我一向很佩服那些自資出版的作家們,他們努力,懷抱著希望,並且真實的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很多人其實做不到這一步。

由於本身對出版業有所接觸,因此也特別去了解了「自費出版」的內容,這是一個出版的新趨勢,以後將會不定時分享一些訊息或心得給大家。(當然更新的還有現在很夯的電子書話題,如有機會也會分享給各位!)

不管想要更了解關於自費出版,或是已經準備要自費出版的朋友,推薦大家可以到http://www.book4u.com.tw/mybook/index.asp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