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自資出版」是棟房子,那麼我們上次已經介紹了房子的架構,接下來我們要來說明這棟房子的特色了!

 

究竟自資出版有什麼特色,讓我們決定選擇它呢?

讓我們看看這些特色吧!


    版權歸作者所有

這是最重要、最基本的特色。

如果是由出版社出書,那麼在合約期間,你的版權是屬於出版社。

換句話說,內容都不能自由使用啦!對於大部分作者來說,這是很麻煩的事。

畢竟這是自己生出來的東西,卻不能照自己的意思使用,好麻煩!

相反的,自資出版的好處之一就是「我的東西愛怎麼用就怎麼用!」

因為版權是屬於自己,不用被他人規範,這也是為什麼自資出版越來越夯的重要原因之一。


    擁有絕對自由權

交由出版社出書,常常要等等等,等到要出時卻可能「因為市場考量」,內容又要被改改改,奇摩子好不舒服!

而自資出版因為所有權在作者手上,想怎麼改內容,想如何出版書,想決定印幾本,全都由作者決定。

沒有出版社或其他因素干涉,自由萬歲!


    利潤全數由作者接收

交由出版社出版書籍,因為出版費用由出版社負擔,作者通常是拿到版稅,

或者有的出版社是向作者買斷書籍內容,後續修改都由不得作者更動。

若是改走自資出版模式,由於出版費用由作者負擔,

當然出版所得之利潤全由作者接收啦!並且所有權仍舊在作者手中。


    經銷方式也可以自己決定

一般說來,自費出版可能會擔心銷路不通,不過目前協助自資出版的出版社大多都有幫助經銷。

如果由出版社出版,那麼經銷方式通通由出版社決定,作者無法自行銷售;

但使用自資出版模式,你可以選擇付些費用請出版社幫忙經銷,並且也可以自行銷售。

 

    最重要的紀念

自資出版讓你夢想實現!

雖然自資出版並不是這幾年才出現,但卻是這幾年才廣為人知,

越來越多人有能力並且希望能夠出版書籍替自己做個紀念,於是自資出版蔚為潮流。

 

想要實現夢想,推薦大家到這個網站查詢更多相關內容!

http://www.book4u.com.tw/mybook/index.asp


下次,我們開始介紹這棟房子的內部裝潢吧!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