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台師大心測中心昨天晚上公布北北基聯測「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

心測中心及國中教師預估,今年登記分發的入學管道,各學校的錄取分數均會下修。

建中、北一女要400分至401分,考生只能錯四到五題,作文要五級分以上,才能穩拿第一志願的入場券。

全國基測今天晚上六時公布「各科答對題數與量尺分數對照表」。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今年國文、英語、社會、自然錯一題各扣二分,只有數學扣三分,五科各錯一題扣十一分;較去年第一次全國基測來說,北北基聯測扣分較重。

曾芬蘭表示,國文作文四級分以上考生估計會超過八成,但拿到六級分滿分的學生應該不多。

台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表示,今年PR值99的分數預估落在402分至403分,PR值98的分數則在400至401分左右。

卓意翔建議考生,要以申請入學管道進入第一志願,PR值九十九最保險,最主要是申請入學有加分管道,變數較多。

PR值98的考生也不要灰心,申請入學六月八日放榜,若真想當建中人或是小綠綠,六月九至十日是登記分發報名,

卓意翔表示,只要再多忍耐幾天,六月十七日放榜,就能靠登記分發管道,躋身第一志願。


他預估附中要PR值97才能錄取、中山及成功約PR值95,而考生的聯測成績只要拿到PR值是73或74,就可取得北市公立高中的入學券。

卓意翔建議,考生不要參考去年各校的最低錄取分數,因為那是用全國基測的成績來分發,看總分沒有太大意義,考生要參酌的是PR值,才會比較精準。

他表示,今年考題較難,各校錄取門檻都會往下修,考生可參照去年各校錄取的PR值,再下修一個百分點即可。

心測中心將於三十日(下周一)公布PR值與累積人數對照表,並寄發成績單,網址http://tnk.ntnu.edu.tw/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