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據心測中心規畫,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分「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等級。很多考生和家長關心是否全國成績在前多少百分比,才算達到「精熟」?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表示,會考成績不是PR值概念,比較像寫作測驗六級分概念,只要達到某些指標,就屬「精熟」,不會切出多少百分比才算精熟的那條線。


        宋曜廷進一步比較國中基測和國中會考的不同處,基測是「常模參照」,把全體考生成績切成100個PR值;會考則是「標準參照」,目的在了解學生的學習成果,尤其是針對「待加強」的學生,可以針對學生「待加強」的部分,給予更有效的補救教學。他指出,「待加強」的比率,也不會切出一條線,而是真實反映學生學習的現況。


        針對台北市打算採計會考成績作為入學標準,宋曜廷認為,不宜由各高中自訂門檻,最好由招生委員會統一設門檻,即使採計會考成績,最好跟抽籤制度合併設計,才不會增加學生的壓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考 國中 pr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