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結束,一代新人換舊人,在畢業生高呼解放了之時,

即將升格考生的同學也開始做衝刺!

在此特開100指考試題分析系列文,讓你掌握大考動向。

 

 

今年考題不論指考或年初的學測都異常的簡單,想拿高分並不困難!


只要對於高中數學課程有基本上的了解,都可透過簡單定義及運算求得答案


就100數甲考題來說,主題平均涉及高中數學三學年重點章節。

列出此次考題走向供考生參考:


1.指對數函數之間的反函數關係、對數的自然限制條件。


2.給定有序關係求算排列組合,今年不以代數而改以幾何方式入題。


3.平面向量切合99新課綱強調的向量線性組合觀念。


4.每年必考的多項式函數出現在單選題,過去幾年於多選題屢見不鮮,
主要是測試關於多項式函數各個定裡了解的完備程度,今年則必須對代數幾何間的轉換思考要有相當的熟練度。


5.矩陣也不考艱澀的平面轉換與轉移矩陣,僅須具備對矩陣基本運算了解即可作答。


6.數甲常出現的函數則出現歷屆指考罕見的高斯符號之探討結合極限入題。


7.空間向量也保守地考了平面方程式而沒考新課綱移除的球與平面,
必須了解法向量夾角與三維內積之間關係,再轉以算幾不等式代數觀念解不等式極值。


8.求極值問題將目標函數列出算式後,可透過微積分或算幾不等式求算出相對極值。


9.統計與機率不意外地出現貝氏定理。


10.微積分基本的求算切線、極值、反曲點及積分運算熟練即可得分。


11.三角函數一改以往計算方式解題,今年結合指數函數單調性以證明題入題。


大體上而言,觀念、基本運算能掌握就有足夠能力作答這份考題,計算能力在今年數甲方面並無太大優勢。


知己知彼,百戰才可百勝!埋頭苦讀書,不一定能夠抓對方向,

也要勤做考古題、了解大考脈動,事半便可功倍,輕鬆拿分!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