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題目近十年來程度淺易但有鑑別度,只需完整了解各主題的觀念、性質,該份試卷便很簡單,想拿高分並非難事。

計算題占一半比例,多以基本公式輔助,便可解題,計算能力用處不大。

各章節平均命題、生活常例,如剎車、摩擦力等觀念,以及日本核災時事題。

 

 

1.近代物理僅考光電方程式與核能,包含基本性質敘述、公式、圖表判斷。

 

2.第六題,看似出自運動學、功與能、動量與衝量,其實只需判斷圖表以及搭配生活經驗、物理原理便可解題,或可列數學式解出雙曲線方程式亦得答案。

 

3.聲波、熱學:僅考基本性質、駐波波動示意圖,如波的節點、腹點特性、波長與頻率公式,熱傳播形式。

 

4.力、運動學則包含:

1)彈簧力、簡諧運動,須熟知運動模式與週期公式。

2)摩擦力,動摩擦力公式、空氣阻力之影響、不屬於保守力。

3)萬有引力,克卜勒第三定律及依題意畫出受力圖。

4)連通管,掌握同一液體/液面下的壓力皆同。

5)碰撞,碰撞的速度公式、以及水平拋體運動特性求出時間經過、速度與距離的關係。

 

5.功與能僅需把握住:保守力作用於系統時,力學能守恆之特性,並列出受力的算式、合力作功=動能變化之特性。

 

6.光學則括折射率、司乃耳定律、全反射性質、繞射現象、破壞性干涉條件公式。

 

7.電學包含基本公式、導體的電場性質、渦電流產生的磁通量方向、電流磁效應,只需繪出電流磁場與地磁相關示意圖。

 

 

100指考分析系列對你有幫助嗎?下次將給你更多科目分析!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