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指考地理科的考題依然維持往年特色,時事題、圖表題多,光圖表題就高達二十八題,考生要看得懂圖表,才有辦法解題,而日本大地震、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高科技產業、小三通等時事都入題。不過今年有些圖表比較難判讀,甚至超出課綱,屬於「中間偏難」的題目不少,是95課綱開始命題三年以來,最難的一次。

 


題目標錯小數點仍不送分


第34題從失業率、貧富差距及外債,可判斷甲國即為阿根廷,但題目卻把4個國家的外債、進出口值小數點標錯,阿根廷去年出口值680億美金,竟錯標為68億美金。考題出現嚴重錯誤,大考中心強調考生仍可用就業結構、貧富差距等其他數據來判斷答案,決定不送分。

 

 

熟讀教材和掌握新聞資訊才能拿高分


出題生活化,題型結合概念、讀圖及時事的靈活運用,要拿高分不容易,而「都市化」是這次考試的重點,近年來SARS、新流感、流感、登革熱等疫情,都直接或間接影響生活,於是相關的環境與疾病的問題也成為今年另一個考試重點。考題靈活、少記憶,對於觀念清楚的考生較有利,但因今年起開始不倒扣,預估各標分應會比去年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理 指考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