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指考歷史題目程度中間偏難,題型以簡述題與簡化型的史料題為主。其中,有5題圖表題,比例恰當;但題組題比往年多,且被認為是近三年來最難的題目,但是因為今年沒有倒扣,分數不一定比往年低。

 

 

台灣史與中國史比例提升


今年試題中台灣史及中國史的比例較高,時事題不多,單選題難度中等,多選題中間偏難,容易被選項混淆,不容易拿到高分。須細心作答,才不會被選項誤導。

 

 

題幹敘述冗長,考驗閱讀能力


部分題幹冗長、描述艱澀,考驗閱讀能力;還有考題大耍心機、誘答考生,連補教老師都差點上當。補教老師認為,考題難易度和99年差不多,但多是考學生的思考力,鑑別度增加。

 

 

非選題應用靈活


非選擇題都是出自於世界史,多選則是近代史,例如高三上選修歷史占二十分、就有十二分在同一題組,非選擇題則集中在世界史,補教老師認為大考命題應更靈活,配分更平均。另外,考生普遍認為非選擇題比較難,很多都是背的題目,必須花時間思考才能順利答題。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