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數乙考題多是集中在第三學年課程範圍,尤以統計與機率為重。

 


●統計與機率

 

統計與機率I中,機率考題必入列,而其基礎方法排列組合考了即將刪除的環狀排列。

統計1章節末則僅出現信賴區間,而不涉及經驗法則的考題,常用的基礎統計量-平均值離差值也不見其蹤影。

 

而統計與機率II中,條件機率、獨立事件觀念都入考題,惟不見過去重點題型貝氏定理、二項分配與期望值。

 


不等式、線性規劃與矩陣 


今年考題不等式單獨出現一題,另一題則結合線性規劃入題,同學若有勤加練習不等式部分能拿下不少分數。

 

矩陣也只考了數乙最難的部分──轉移矩陣。同學們應先了解轉移矩陣定義,並且熟悉矩陣元之間的運算。

這種以文字代替數字的證明題,通常對同學來說有點陌生,因為矩陣章節內容多涉及數字元四則運算,此類考題不得不多加留意。

 


而前兩學年的課程,僅出現指對數函數圖形以及多項式函數之最高公因式觀念, 指考依舊把重點放在最後一學年的數學課程中。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