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免試入學四合一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明年北北基免試入學管道確定整併為一,北星與新北星計畫將走入歷史。昨天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宣布,明年的招生管道只有「免試入學」、「申請入學」與「考試入學」三個,免試入學確定四合一。預計明年四月十八日放榜。

 

教育局表示,教育部規劃北北基明年免試入學名額,將達到總招生名額的百分之五十五,也就是超過一半的學生都採免試方式升高中。


但北一女中校長張碧娟說,今年北一女免試入學名額才百分之十,一下子就要跳到百分之廿五,「校方很難篩選」,目前校方考慮釋出百分之十五的免試入學名額。建中校長陳偉泓表示,建中也是如此。


今年北北基免試入學管道有四種,包括北星、新北星、基隆自辦免試與北北基聯合免試入學,免試種類複雜,讓家長考生抱怨連連。丁亞雯表示,明年將整合為單一免試入學管道。


至於免試入學如何採計國中成績,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將沿用今年北北基免試入學的作法,校方會規劃北北基三市的個別招生名額,三市學生並不會直接互相競爭。 因此,即使新北市的門檻是以國中三年十五次評量擇優六次,台北市與基隆市是五學期擇優三學期,採計標準不同,也不會造成衝突。


在明年免試入學名額方面,北市教育局說,北市公立高中免試名額,介於百分之廿五至百分之四十,公立高職介於百分之四十至百分之七十間;因為私立高中職免試入學名額較高,預計整體可達到教育部要求的百分之五十五。


不過,教育局仍保有「特殊狀況下可申請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核定後,降低招生名額比例」但書。教育局強調,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內的學校都適用,並非專為明星高中設計。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