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待在家裡不動腦袋會生鏽,但又不想對著數學絞盡腦汁,來玩一些小遊戲,動動腦也不增加負擔!

 

 

音樂轉燈


此題為知名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 Stores, Inc)的面試選題。

有一盞音樂轉燈的設計非常獨特,在中心紅光的外面包有7層殼,每層上都有7個五角星的圖案,當7層殼上的五角星排成一直線時,中心紅光便可透出五角星的圖案。

如果在一開始,7個五角星是對齊的,接著7層殼一起轉動,但轉速卻不一樣,即每分鐘第一層轉1圈,第二層轉2圈,第三層轉3圈...依此類推,請問至少要轉多久時間,才可以透出五角星圖案呢? 

(答案在最下方)

 

 

數字邏輯


根據以下數列數字間的關係,寫下問號應該代表的數字吧!

3 5 8 12 17 ? 

(答案在最下方)
 

 

天平傾向哪一邊?

在一個暑氣逼人的夏天裡,氣溫高達39℃,一位賣水果的攤販老闆為了營造西瓜消暑的氛圍,在天平的一端放了西瓜,另一邊放了大冰塊,而天平剛好平衡。在天平的旁邊,他還特別擺了一個冰櫃,並開始叫賣「冰凍西瓜」。請問,若天平一直放著,最後會傾向哪一邊呢?

(答案在最下方)

 

 

 

 

 

 

 

 

 

 

Answers

 

 

音樂轉燈:題目給了許多條件,但只是為了混淆讀者的思維,事實上,一分鐘後它們會各自轉整數圈,恰巧對齊。


數字邏輯:3與5差2,5與8差3,8與12差4...依此類推,?應為17+6 = 23。


天平傾向哪一邊:天平最終是平衡的。冰在高溫下融化後,放西瓜的那端會下降,西瓜會滾走,由冰化成的水也會流走,剩下的水則是在高溫下蒸發,因此天平仍舊保持平衡。

 

 

動動腦,活絡思緒!這些題目你答對了嗎?

 

更多內容請見 博識晴天《用玩的,玩出全腦高5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益智 全腦 小遊戲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