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是否續辦,下週五揭曉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薛荷玉/台北報導】

即使北北基聯測爭議不斷,台北市政府仍決定明年續辦。北市府教育局主任秘書馮清皇表示,今天將送北北基聯測續辦計畫至教育部審核。據了解,北市教育局今天會對外說明,續辦計畫內的相關細節及檢討報告內容。

但教育部官員昨天透露,始終沒有放棄說服台北市停辦聯測的努力。「我昨天做夢,都夢到他們沒送續辦計畫了。」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說。

教育部上周邀集學者、測驗專家、家長會及教師會代表開會,討論審查北北基聯測續辦計畫的審查準則,與會者建議教育部應說服台北市停辦,以免計畫審查不過關,造成中央、地方爭議,以及考生、家長恐慌。

陳益興表示,他的確把學者專家的意見確實轉達給前天會面的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教育局處長,「我們非常坦誠懇切,希望最後結果是雙贏。」他也透露,「還有努力溝通的空間。」

陳益興昨天出席北市國小校長會議時明確表示,廿六日前,就會確認北北基聯測續辦與否,給應屆考生確切的答案。針對北北基聯測教育部已組成審議小組,將從民意、教育專業、學生受教權、法令制度等方面審查北市送來的計畫書。

陳益興說,北北基聯測政策沒有錯誤,只是執行過程中出了一些缺失,北市也在續辦計畫中提到改進的方法,將會謹慎審查。

針對續辦計畫中的檢討報告,馮清皇說,主要是改進申請入學「高分低就」的問題,未來將會新增一個「審查機制」,在各高中端訂出申請成績門檻後,教育局將會成立審查小組進行審查。

另外,也要請心測中心提供精準統計資料,同步檢核是否有門檻過高的狀況出現,不再重演今年的錯誤。

台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許永佳表示,為維護使用一綱一本學生的權益,家長會的立場自然是希望聯測續辦。但要明確的跟應屆考生及家長說清楚,不要再出現資訊不明導致學生權益受損的事件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北基 教育部 台北市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