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段考了卻不想念書嗎?來玩玩小遊戲動腦轉換心情吧!

 

 

有幾種路線?

有幾種路線  

上圖中有16個點,呈4 x 4的排列。現在用一條條連續的線段將這些點連接起來,形成封閉的路線。請問,會有幾種路線產生呢?

註:封閉的路線是指起點與終點都是同一點的連線。

(答案在最下方)

 

 

破綻在此


海邊的某個城市,在某天晚上受到颱風與暴雨的襲擊。

第二天早上,在公園發現一名男子,渾身溼透地趴在地上,已無生命跡象,旁邊還有一頂他的帽子。現場沒有留下任何痕跡,更找不到目擊證人。經過法醫驗屍,發現死亡時間已經超過20個小時。因此警員判定,這不是兇殺現場,死者是由別處搬運至此的。請問,警員為何會下此結論?

(答案在最下方)
 

 

布滿鏡子的小房間


此為德州大學(Texas)的新生智力測驗考題。請想像小房間的四周布滿鏡子,所有的牆壁、地面甚至是門,沒有一處不是鏡子。當你走進去,關緊門時,將會看到什麼現象呢? 

(答案在最下方)

 

 

 

 

 

 

 

 

 

 

Answers

 

 

有幾種路線:

01     02     03  


破綻在此:案件的破綻就是那頂帽子。依照邏輯推論,由於昨晚有颱風經過,因此死者的帽子不可能還遺留在現場;兇手是在颱風離開後,才將死者搬運到公園裡。


布滿鏡子的小房間:也許大部分人會想,能看到無數個自己,但事實上卻是什麼也看不見。因為沒有光線射進房間,四周一片漆黑,鏡子當然也無法反射出影像。

 

 

這些題目你答對了嗎?活絡一下腦袋,接著準備念書啦!

 

更多內容請見 博識晴天《用玩的,玩出全腦高5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腦 邏輯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