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國中會考  數學將考非選題   

2011/09/20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國中基測將取消,轉型為國中教育會考,負責組題的台師大心測中心昨天表示,103年四月首度舉辦的國中會考,與基測一樣考國、英、數、社會、自然五科加作文;不同的是,將加考非選擇題,且從數學科開始試辦。


  在難易度方面,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過去基測屬「中間偏易」,但未來的會考「一定會有難題」,不再走中間偏易路線。


  基測每科有八十分,但未來會考只有「精熟」、「基礎」、「待加強」三個等級。曾芬蘭指出,會考一定要多放一些題目,精確地切分「精熟」與「基礎」兩級;且「基礎」級學生未來將占五至六成,兩端的「精熟」與「待加強」則各占兩成左右。


  因被列「待加強」等級者需接受補救教學,曾芬蘭表示,若未來的補救教學師資設備不足以教兩成的學生,技術上也可在「待加強」學生中,再篩出最需補救的部分學生。


  曾芬蘭說,國中會考數學將加考非選擇題,如計算、證明或是繪圖,「可以測出用單選測不出的學生能力。」但選擇與非選的比例也還在討論中。未來英文、社會、自然科也將考慮採用非選題。


  早年的分區聯考就有非選題,曾芬蘭表示,基測只考單選,主要是考量閱卷成本及便利,但多年來,不斷有數學老師要求基測應納入非選題,考出學生真正實力。


  今年升國一的新生,三年後要考國中會考,各科成績列前兩成「精熟」等級的學生,在競爭激烈地區,可優先申請免試入學高中職;未上心目中理想的高中職者,則可再考一次小聯考,申請第二階段的「特色招生」。如建中等明星高中未來可能保留一成名額免試入學,九成特色招生。

 

全文網址: 國中會考 數學考非選題 - 十二年國教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