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自資專欄又回來了!

看完房子的外觀後,接著應該要看看房子的內部製作,也就是自資出版的製作流程啦!

 

    估價諮詢與簽約

作者在與出版社合作前,須先提供書籍的相關資訊,如頁數、字數、印刷量、裝訂方式等等,自費出版的出版社由這些資訊去估算成書所需之費用,給作者參考。若作者同意合作,則進行簽約。


    內容討論

確定合作後,作者可與負責編輯討論書籍呈現方式,編輯亦會提供出版建議,兩方合作替稿件做最後的修潤。


    版型與封面設計

編輯根據討論出來的方向請美編作設計,設計完成後會與作者確認是否適宜。


    內文排版與校對

版型設計完成後,編輯會請排版進行內文製作,製作成的一校稿則交由作者負責校對。一般說來,編輯會建議作者進行三次校對,以確保書籍內容的正確性。


    送印與成書

當內文校對完成、封面確認後,編輯會申請ISBN,和作者確認書籍定價,並準備送印。


    市場銷售

Yes!書籍完成之後,就要鋪貨到通路,開賣啦!


 


 

以上只是最簡略的過程,中間還有許許多多雜亂的瑣事需要處理。

一般說來,編輯預估書籍的製作流程為三個月,但當中會有許多變因,有些書籍所需的時間較短,有些書籍則可能因為眾多因素而延遲時間,編輯為了書籍的品質會有一定的堅持,絕對不會為了趕時間而破壞了一本好書。

 

 

還想獲得更多訊息,知道更多內容嗎?

推薦您到華文專業自資出版服務平台了解更多資訊!

想要了解出版自己的書需要多少預算,可至線上申請估價諮詢頁面申請估價!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