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避開父親節  明年指考8月6日放榜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薛荷玉/台北報導】


   往年大學指考分發放榜,都選在八月八日父親節,常有人抱怨考得不好,反而讓父親傷心;沒想到,明年基測登記分發放榜也選在同一天。經教育部協調,明年大考將提前兩天放榜,改在八月六日;但基測分發時程壓縮很緊,仍維持父親節放榜。


   明年基測兩試合一,改在六月舉行,登記分發放榜時間選在八月八日父親節,又正好與大學指考分發放榜撞期。考不好的國中、高中畢業生及他們的父親,恐怕都不好過。


   此外,不少學生及家長還抱怨,明年基測只辦一次,為何登分放榜要等上兩個月?招生單位表示,因基測考完後,須先辦申請、甄選放榜,再辦登分放榜,時程壓縮得很緊無法提前,明年登分放榜仍訂在八月八日。


   不過,往年基測登分都在下午二點放榜,讓考生從一早煎熬到下午,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表示,目前正研商提前召開放榜前的委員會,將放榜時間提早到八月八日上午十點。


   大考分發簡章十一月十日起發售,明年七月一日到三日指考,七月廿四日到廿八日填志願,八月八日放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部 指考 基測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