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科系 指考採計公民與社會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採計公民與社會的校系逐年增加,101年增為190系,高中公民與社會科老師分析指出,法政學群、社會與心理學群採計校系數逐年攀升,未來要朝這兩學群發展的學生,對公民與社會的準備不能忽略。 台北市育成高中公民與社會科老師李兆坤指出,指考採計公民的校系,98年有128系,99年有156系,100年有169系,明年再增到190系,顯示公民作為大學指考考科,已獲各校系肯定。


以18學群來看,明年(101)包括生物資源學群、醫藥衛生學群,生命科學及地球與環境學群沒有任一校系採計。法政學群有50個校系採計,社會與心理學群和外語分別有41及20個校系採計。 李兆坤說,心理、社會、政治、哲學、法律5大學類中,心理(社會組)校系已經全部採計;社會與政治學類,將近9成校系採計,哲學類7 成校系也納入。 尤其法律系已有採計的群聚效果,繼台大、中興、成大、東吳等校法律系採計公民與社會科後,明年政大與東海法律系也跟進,捨地理科改採計公民科成績。李兆坤說,法律系和財經法律系一共有29系採計公民,只有兩系沒有採計。


李兆坤也指出,公民與社會102年起考的是99課綱,跟95課綱內容相較,95課綱內容中的總體經濟因太過艱澀,99課綱因此刪掉,其他增加勞動與勞動三權等內容,原本媒體識讀只有1頁變成1課。 因公民內容非常多元,除了法律、經濟、心理等,還跟大學大眾傳播、文化與產業、勞工關係等科系相關,李兆坤建議高中學生透過學公民與社會內容時,進行大學相關學類的生涯試探。

 


全文引用: 190科系 指考採計公民與社會 - 指考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