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地球科學各占25%30%的自然科試題,即約1720題。

物理

即使課綱大幅改變,但物理的核心概念還是那幾項,如:運動與力、牛頓運動定律、克卜勒行星運動定律、光與波、電與磁、能量,只要充分準備,還是能將物理基本分穩穩拿下,以下是98100物理重點主題的百分比分布:

運動與力

光與波

電與磁

能量

16.9%

20.3%

16.9%

20.3



另外要注意的是99課綱中新興主題,如:物質的組成、強力與弱力、量子現象與宇宙學簡介,考題可能會較新潁、貼近生活,也可好好把握,其中物質的組成、強力與弱力需以化學基本觀念輔之,故出現綜合題型機率較大。


地球科學

95課綱至99課綱,地球科學架構與內容無大改變,因此準備地球科學只需紮實基礎觀念、注意時事、勤練考古題。考題方向分為五大領域:大氣、海洋、天文、地質、地球環境變遷91年~100年考題分析可知天文領域的題數多維持一定題數約15%,地球環境變遷、大氣、海洋領域題數變幅約12%26%,即使100年學測未出現時事命題,考生仍需關切注意周遭與地球科學相關的時事新聞,有備而無患!


考試小撇步

※按摩耳朵穴道增強記憶力與減緩緊張情緒,有助於臨場表現。

※歌頌孔子的豐功偉業,戒吃牛肉:


孔子世家贊

太史公曰:「詩有知:『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余讀孔氏書,想見其為人,適魯,觀仲尼廟堂,車服禮器,諸生以實習禮其家,余低回留之,不能去云,天下君王至於賢人眾矣!當時則榮,沒則已焉,孔子不衣,傳十於世,學者宗之,自天下王侯,中國言六藝者,折中於夫子,可謂至聖矣!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