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拿考試用筆去拜拜 : 考前拜拜時應準備考試使用的筆,在吉日去文昌帝君廟或平日信仰的大廟拜拜。方法是先上香,再把筆及鉛筆盒拿在手上在文昌帝君前面默念自己的名字、生辰、住址、參加何種考試、考試的時間、地點與准考證號碼,接著拿著筆與鉛筆盒以順時鐘方向,慢慢繞香爐三圈。


2. 考試當天帶著桂葉紅包 : 紅色可以辟邪,紅包內裝七片桂葉,在紅包正面誠心寫下「桂氣高中」,可用紅朱砂筆或黑筆寫。在吉日時拿去大廟或文昌帝廟過香爐(方法同1),接著取三戳香灰放入紅包袋。回家後可將紅包袋放置在平日念書的書桌左側,考試當天則將紅包袋放於胸前口袋中,可護住心盤,不受干擾。遇有題目不會作答時,摸一下桂葉紅包,通常可獲得靈感。


3. 拿准考證去拜拜 : 將准考證影印一份放置在文昌帝君前,並祈求神明、祖先的庇佑幫忙。亦可發願求於文昌帝君或魁斗星君之座前,將准考證影本焚化,請神明護祐。


4. 其他小撇步:

  喝茶的時候要喝包種茶,絕不能喝烏龍茶。

  考前三餐勿食韭菜、蔥、蒜及辛辣刺激的食物。

  考試的前三天保持家裡「廳堂」燈火通明。

  入考場前,在手掌心上用手指寫上自己的姓名再加上「考試順利」四個字,然後像抓了一把東西般丟進嘴巴,嚼一嚼後再吞下。

  正月初九是魁星的生日,魁星是管天下人考試的星,記得去拜拜。

  在書桌左前方放一盆蘭花或四枝開運竹、懸掛四支胎毛筆(文昌筆),都可提升思考力,並能增加考運。

  忌吃牛、羊、狗肉。

  進考場的大門前,先停下來想像天上的太陽中好的能量進入體內,觀想1~2分鐘,有強化信心與加分作用。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不努力就絕不會成功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加油  撐過這一試  光明未來正等著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測 小撇步 讀書方法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