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葉芷妘╱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單將於二月十三日寄出,一○一學年大學甄選入學共有五萬七百八十七個招生名額,比去年增加二千七百多名。台北市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建議考生,利用寒假先參考「大學甄選入學各校系篩選標準一覽表」,篩選出幾個有興趣就讀的校系,等學測成績公告後選填志願。

今年個人申請有四萬二千二百一十二個名額、繁星推薦則有八千五百七十五名,簡菲莉建議考生把握甄選入學管道,爭取進入理想大學校系的機會。

考生篩選出主要興趣校系後,可先準備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的書面審查資料、面試。交通大學招生組長張漢卿說,選擇校系應以個人興趣、專長為主要考量,也要掌握各學系特性及資訊,針對系所需求準備相關資料與證明文件。

怎麼樣準備書面資料才能受到教授青睞?有些考生會花錢將書面資料以彩色印刷、做精美插圖,把書面資料弄成個人專輯般。張漢卿直言,這對第二階段甄試並無實質幫助,「展現與印證對學系的瞭解及興趣程度才是重點,自傳及讀書計畫要有自我特色」,才是吸引教授的關鍵。

他舉例,自傳簡述個人家庭背景後,考生可陳述個人興趣專長、求學經歷、報考動機及未來展望。

「繁星推薦」將於二月廿九日至三月二日辦理繳費及報名作業,「個人申請」於三月十三日至三月十五日開始報名,相關詳細招生資訊考生可至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或專線查詢05-27217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 繁星推薦 備審資料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