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往年國中基測在五月及七月各舉辦一次,今年國中基測只考一次,而且改在六月九日、十日考試,基測簡章明天發售,考生報名時,必須先選擇登記分發區;今年基測考場全面可開冷氣,不想在冷氣房考試需另外提出申請。

 

全國試務委員會總幹事、國立中興高中教務主任曾慧超指出,去年第一次基測全國基測和北北基聯測有廿七萬多人報名,但因擴大免試名額,從去年的三成增為今年的五成五,預估會有廿二萬人報名。曾慧超說,去年二次基測首次提供冷氣服務,且休息時間考生仍可留在試場吹冷氣,但發生不少考生蓄意破壞別人的座位,弄髒桌子等問題,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去年提供冷氣服務的二次基測才七萬八千人考,今年只考一次,且可能超過廿萬人,曾慧超指出,今年基測將規定非考試時間,考生一律不可留在試場內。曾慧超指出,廿日將先在各區總幹事會議確認這項共識,等到報名過後在試務委員會確認。至於氣溫幾度時才開冷氣,曾慧超表示,各地溫度可能不同,是各區或全國統一,幾度才開等,總幹事會議先討論,再送到五月試委會確認。

 

全國試委會表示,若發生跳電、冷氣故障,無法修復,將開啟門窗及風扇,繼續考試,考生不得要求加分及延長考試時間。若選擇使用非冷氣試場,應事先提出申請,選擇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變更試場。試委會也提醒,考生報名時,必須選擇登記分發區,如果有緊急特殊原因須變更登記分發區,最晚應在六月八日下午三時前,向考區主辦學校提出申請。

 

報名費維持五百元,為照顧弱勢族群,低收入戶或直系血親尊親屬支領失業給付的考生,免報名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測 注意事項 時程表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