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天審查通過基北區十二年國教免試超額比序內容,基北區免試志願數不設上限,但第30個志願以後不加分;至於比序先比志願序、多元學習和會考的總積分,同分時再回頭依序比多元學習表現、會考、和志願序,最後仍比不出來時才抽籤。

其中會考第二階段的比序,依序比國、英、數、社、自各科成績,最後比作文,作文成績和基測寫作測驗一樣,分為六級分。對於想競逐傳統前三志願學校免試名額的國中生來說,國中會考五學科要達到「精熟」並不難,因此作文程度好的學生較有利。

教育部表示,尊重各招生區對免試比序的規畫,但因免試比序的操作複雜,已要求基北區在今年9月至12月要先做「模擬演練」。昨天有審議委員建議基北區,將志願序的加分,由每十個志願改為五個志願,這樣才能「選其所適」,基北招生區答應將此納入模擬演練。

對外於界批評當幹部可以加分,會助長人人搶當幹部的功利主義,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對於班級幹部和志工服務的定義,教育部將與各招生區研商訂出參考規範,會避免過去找鄰里長蓋章證明當志工的弊端。

由於參考規範要到今年9月新學年開學前才定案,因此獎懲方面,只採用8上、8下及9上成績,記功最多加10分,無懲處紀錄者可獲6分,銷過之後無懲處記錄者拿4分,銷過後無小過者有兩分等。服務學習每學期服務滿6小時有3分。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