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天公布國中會考的辦理原則,將於103年起每年5月擇一周六日舉行,會避開5月第二周的母親節假期,考生一律免報名費,教育部準備了2億元,供全體國三學生應試。

負責規畫國中會考的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表示,會考考題難易度採「難易適中」,跟基測的「中間偏易」不同,各科平均通過率為五至六成,難題的題數增加。五科成績表現分「精熟」、基礎」、「待加強」三等級;寫作測驗成績則比照基測1至6級評分。 初步模擬,預估「精熟」級學生約占10~20%,「基礎」級占45~60%,「待加強」約20~35%。

基北區 頂多20%學生精熟

由於各招生都把國中會考成績列為免試超額比序的項目之一,基北區家長及學校甚至質疑,基北區學生達「精熟」比率應該很高、沒有鑑別度。對此宋曜廷強調,心測中心推估即使是基北區,至多也只有20%國三生達「精熟」。

循基測模式 集中考場

國中會考周六上午考英語、自然,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周日上午考數學、社會。考試場地循國中基測,以「集中考場」方式辦理,考場由各地區試務委員會規畫公告。

考英聽 課綱本來就有教

至於加考英聽學生要注意什麼?教育部國中英語輔導團老師曾麗娜表示,九年一貫英文課綱本來就要教聽說讀寫。外界擔心考英聽對學習落後及偏鄉孩子較不利,曾麗娜說,學習落後孩子考英聽不是減分而是加分,只要國中教師加強學生聽力,她評估不需要補習就足以應付。

f_384791_1

f_384793_1 

f_384793_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中 會考 103年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