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明天就要考試了!可是一堆英文單字都還沒背,遑論那些搞不懂的數理公式了!如果此時有記憶吐司,把公式寫在上面再吃下去,那該有多好哇~」

 

想必很多考生都有過這樣的經驗,但動畫終究是美好的,現實生活總是充滿許多艱苦的任務。雖然記憶吐司還在等科學家發明,但若在飲食方面好好的下功夫,對考試也有極大的幫助。

各類食物的攝取量:

 

不宜攝取過量

可多適當攝取

魚、肉類、甜食、甜飲料和含香精色素的加工食品、冷饮和凉菜

⑴蛋、奶類。

⑵豆製品,若攝取過多容易產氣。

⑶蔬菜,但少用西藍花、洋蔥、牛蒡等,避免產氣。

⑷主食宜增加粗糧、薯類和豆類的比例,保持血糖穩定。

絕對要小心、避免

食物過敏和食物中毒,不吃來源可疑和以前沒吃過的食物。

食補:

 

品名

作用

材料與作法

八寶粥

養心安神

紫米,糯米,小米,花生,紅棗,桂圓肉,葡萄乾,去心蓮子,鮮百合,加8杯水煮粥。

牛奶蒸蛋+全麥饅頭

克服夏睏增強活力

⑴全麥饅頭1個、黃瓜100克、雞蛋1個、蝦仁4只、豌豆10粒、牛奶100毫升。

⑵牛奶、鹽,攪拌均勻→將材料入碗放於燒開的蒸鍋內,中火蒸6分鐘後出鍋,淋上香油即可。

⑶黃瓜洗淨切條,直接蘸甜面醬吃→全麥饅頭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最後提醒各位學子,試場內為了避免擾亂試場秩序及影響他人作答,不可飲食、喝水、抽菸等都不可以。但若因生病等特殊原因需要在考試中飲水或服用藥物時,須於考試前持相關證明向試務辦公室報備,並將用水(需加蓋或裝瓶)交監試人員保管,需用時再舉手取用。飲食方法:平常飲食八成飽,避免影響飯後學習,清淡飲食、少油少鹽,不煎炸燒烤,減輕身體負擔。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