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和指考就快到了,各位考生除了努力念書,很多人也會廟裡祈求考試順利,希望神明能保佑自己進入理想學校。但現今社會不是每個人都熟悉祭拜禮節,當爸爸媽媽想帶家中的考生去,或是幾個同學想一起去時,往往發現不知從何開始,如果搞錯拜拜禮儀或步驟那可不好!因此,小編整理了祈求考試順利的步驟和注意事項,找個下午,帶上準備的東西,走一趟家附近的廟宇,順邊紓解考前緊張的心情吧!

拜拜可以帶的東西:

1. 蔥(聰明)

2. 蒜(會算)

3. 菜頭(好彩頭)

4. 芹菜(勤勞)

5. 油(加油)

6. 桂花葉(貴人)

7. 桔子(吉利)

8. 金棗(金榜題名)

9. 包子與粽子(包中)

10. 糕與粽子(高中)

11. 準考證影本

12. 拜拜當天要穿的上衣 拜拜時,要向文昌帝君說明:

考生的姓名、地址、考試種類、准考證號碼、所屬考區、考試日期、請文昌帝君保佑考試順利、高中!


拜拜注意事項:

貢品上要貼上紅紙,拜完後,可把準考證正本過爐三圈。祭拜過的供品要帶回家煮給考生吃,千萬別留在廟裡,但民俗有一項禁忌,芹菜、蔥、蒜煮時不可加丸子、蛋,免得考生考個零蛋或完蛋。 拿香拜拜時,準考證上有名字、號碼的那一面,面向神明,讓祂看見,然後默念你的名字,準考證號碼,考試地址,第幾試場等,祈求能夠金榜題名、考試順利等好話,可以的話也說,金榜題名後,如何還願,例如︰買花、捐香油錢等。 如果準考證還沒拿到,可以之後再補送。其實拜拜貴在心誠則靈,只要平時有認真唸書,加上誠心誠意認真祈求,就算步驟不夠齊全,老天爺還是會幫忙的。


拜拜地點南北大串連

台北 龍山寺

龍山寺後殿供奉文昌帝君、大魁夫子、紫陽夫子,後殿月老旁的「關聖帝君」也是道教中的「五文昌」之一!除此之外,前殿觀音旁的文殊菩薩在佛教中代表著學廣聞、多才善辯,因此也可算是佛教中的「文昌帝君」。光是來一趟龍山寺似乎就可將考試之神一次拜完呢!

怎麼去?捷運龍山寺站


台北 行天宮

關聖帝君是五位文昌之一,但要注意,行天宮在拜拜時,不可把準考證影本放在供品上拜,可以在外頭買米糕、餅乾等拜拜。

怎麼去? 捷運 中山國中站步行約15分鐘 公車 5,49,63,214,277,285,502,505及617號至民權松江路口下車。


台北 孔廟

至聖先師孔子請保佑我的國文啊!台北孔廟建於光緒年間,拜完之後可以順便去附近的保安宮祈求身體平安。

怎麼去? 淡水線圓山站下車後,由2號出口步行10分鐘。


新竹 土地公廟

每年考季來臨時,交大北大門前的土地公廟就熱鬧滾滾!有傳說某年有位考生拿了仙草蜜去向土地公祈求高中,結果成績不突出的他後來考上了交大研究所。從此拜交大土地公要用仙草蜜來拜的傳言就流傳了下來,到現在每年廟方收到的仙草蜜就有上千箱,大部分最後都轉送給新竹地區的弱勢團體。

怎麼去? 客運到交大站下,或是自新竹火車站搭1路公車。


苗栗 文昌祠

文昌祠顧名思義供奉的是文昌帝君,這間文昌祠可是三級古蹟呢!

怎麼去?開車前往,地址:於苗栗市綠苗里中正路756號。


台南 孔廟

全台各地都有的孔廟就屬台南的全台首學最有名。記得到孔廟參拜,不需插香也不需供品,有需要雙手合十禱告即可。

怎麼去?開車前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號。


高雄 武廟

高雄武廟供奉有關聖帝君、文昌帝君是和倉頡先師等,廟中也提供有點學士燈和考運祈福等等。

怎麼去?高雄捷運五塊厝站6號出口


高雄 啟明堂

位於蓮池潭西南畔的啟明堂,風光明媚,遊客、香客齊聚,非常熱鬧。主祀武聖關公和文昌帝君,還可以求文昌筆回去結緣(需博連續3個聖杯))當場會有工作人員協助,附近更有孔廟可以順道前去祭拜。

要怎麼去呢:自行開車前往,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36號

 


想要有理想的成績

除了平時努力累積實力

經神上的慰藉或許也能神來一筆

暑假的考試旺季

祝福各位學子都能金榜題名  馬到成功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