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展覽、聽音樂會、騎單車,夏日就該來一趟輕旅行

暑假即將到來,許多父母開始幫孩子規畫長假。為讓暑假更充實,教育部社教司昨天整合所屬的十六個社教館所,聯合推出「悠遊護照」, 內容除介紹各館所特色與展覽訊息外,還包括各類夏令營活動資訊,讓家長不用再為暑假活動傷腦筋,詳情可上科博館查詢。

為鼓勵父母利用暑假規畫親子活動,教育部次長吳財順也化身「悠遊護照」代言人推廣。吳財順說,從暑假到年底,活動一波接一波,台灣科學教育館、鳳凰谷鳥園、科學工藝博物館等十六個館所將陸續在全國各地推出一百場暑假營隊、三十場展覽演出、十場閱讀講座與研習等活動,總計超過二百場次。

社教司表示,活動內容涵蓋藝術、人文、科普、歷史等面向,像歷史博物館正展出「世紀畢卡索特展」;自然科學博物館的「絲路行—通向現代世界的古老道路特展」;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舉辦的「卑南山下音樂會—傾聽原聲古調與大提琴的相遇」。而海洋生物博物館則在暑假推出「海生館兒童夏令營—魚樂一夏」。只要在活動期間前往各館所參觀,都可在「悠遊護照」蓋戳章,只要集滿三戳章,就可抽獎,包括時下最流行的iPad2、數位相機、自行車、太空劇場招待券等。


夏日輕旅行

悠遊護照下載

超現實大師瘋狂達利特展 0616~0930 中正紀念堂  http://www.mediasphere.com.tw/dali/

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 0615~0923 中正紀念堂 http://dino.ishow.gmg.tw/?unit=index

機器人總動員/從瑪麗亞到羅伯莎士比亞 0615~0923 國父紀念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暑假 悠遊護照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