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確定明年末代國中基測考試日期、及各項入學管道日期。102年基測在6月8到9日考試,跟今年差不多;不同的是,只採術科成績的藝術才能班,明年提前跟免試入學一起報名及放榜;登記分發入學則提前一周,7月底就放榜。

12年國教103年上路,國三學生都要考會考,將取代基測。明年是末代基測,跟今年一樣,只考一次。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昨天指出,明年基測考試科目、內容和難易度都不變,考國文等5科學科測驗及寫作測驗,難度仍為中間偏易。

明年基測考試時間仍為周六、日,在6月8日及9日考試,跟今年6月9日及10日差不多。不過,明年免試入學比率將提高到6成5,相關入學管道作業時間也提前。其中,為讓有藝術專長的學生有較充足的時間選擇就讀學校,明年只採術科成績甄選入學的高中職藝術才能班,將提前在4月跟免試入學同時報名、放榜。因此,藝才班術科測驗也配合提前到明年2月底到3月初舉行,較往年約提前1個月。不過,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表示,採計學科和術科成績的藝才班甄選入學仍於6月中下旬舉行,沒有改變。

明年申請和甄選報名時間在6月26、27日兩天,跟今年差不多,但7月2日放榜,較今年的7月6日提前4天。至於登記分發報名、放榜和報到都提前一周。今年登記分發7月23日起報名,8月8日才放榜,明年提前在7月16日起報名,7月31日就放榜,提早8天。

中辦表示,今年免試比率較去年增加不少,考基測的人數減少,很多家長反映,免試之後到登記分發放榜之間等太久,建議登記分發放榜時間可再提前。

在衡量相關作業時間的可行性後,決定將明年登記分發作業時間提前。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