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申請入學經常被詬病「多錢入學」,為了替學生省荷包、做環保,102學年度起,包含台大、清大、交大、淡江、文化等24所公私立大學,將率先試辦線上書審。明年申請這些學校的考生,只要透過「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在校成績、自傳、讀書計畫等上傳,不再需要花大錢印製精美的備審資料。依照招聯會規畫,系統將從11月開始進行測 試,明年3月起申請這24所大學的學生,可先登入「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查詢學測成績篩選結果,再選擇要申請的校系,系統會自動顯示該校系要求的證明文件與上傳期限,按順序逐一上傳後,大學端就能透過「線上書審原形系統」完整下載考生備審資料

台大招生組主任、招聯會秘書洪泰雄說,為了避免系統無法一次負荷大量資料傳輸,將限制考生每人申請每系的上傳檔案容量限制在10M以下,單一檔案也不能超過5M 。也就是考生備審資料假如是A4大小的純文字檔,不能超過500頁。

為了避免有心人士造假資料,系統也規定上傳檔案格式必須是PDF檔。中正大學副校長、大學甄選委員會執行秘書李新林建議,考生將備審資料整理完成後,最好利用離峰時間登入系統上傳,避免網路塞車導致上傳失敗。

研議多時的線上書審制度,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敲定全台24所公私立大學先試辦,網路系統分成高中端的「審查資料上傳系 統」與大學端的「線上書審原形系統」,預計10月底前建置完成。招聯會正製作系統使用說明手冊,將於11月舉辦說明會,收集高中生與大學教授建言。教育部則表示,如果明年試辦情況良好,103年起將全面採用。

因此明年預計申請下列24所大學的同學,請務必留意線上書審的最新消息喔!!

                  

 

 

貼心小幫手~~

免費轉PDF程式下載   http://im88.tw/?p=1718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