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審查,過去多要求考生提供「全民英檢成績」,但自從去年9月大考中心舉辦第一次「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後,今年審查改為「全民英檢與大考英聽測驗成績均可」,有49所大學、共258系都有類似要求。

大考中心表示,大考英聽測驗提供高三生報考,內容以高中英文1到4冊為主,詞彙是高中英文常用的4500字,考題情境也相當生活化,可能出自家庭、校園。

大考英聽測驗全是四選一的選擇題,大考中心表示,題型有「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及「短文聽解」4種,每種各10題,共40題,滿分為100分,成績分為A(優)、B(良)、C(中)及F(待加強)4個等級。

大考中心主辦的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將在本周六舉行,由於成績可做為大學甄選入學審查資料之一,高三生報考人數大增,超過7萬名考生報名,人數直逼大學指考人數。

相較於大考英聽測驗,全民英檢測驗聽、說、讀、寫4種英語能力,各有獨立分數,通過後才能報考下一級。英檢分為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優級等5個等級,考試又分為初、複試,每級考試費用不一;初級初試報名費460元,複試要620元,但中級以上,光是複試報名費就要上千元。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年3月通過決議,大考英聽測驗明、後年納為大學甄選入學審查資料之一,自104年起列為大學甄選入學和考試入學的檢定項目。教育部鼓勵大學系組採計大考英聽測驗成績,讓英聽逐漸取代全民英檢,成為高中生測驗英文聽力主要管道。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