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歷史博物館從1月26日起到5月12日展出

天堂‧審判‧重生米開朗基羅:文藝復興巨匠再現」特展

經過兩年多與義大利米開朗基羅故居博物館的積極協商,跨越超過一萬公里的運輸里程,終於促成這次特展;展覽十分難得可以親眼目睹14件大師的真跡手稿,策展內容還包含米開朗基羅大師的繪畫、雕塑、建築以及文學等,現場更用心打造具文藝復興風格的展場裝潢,要讓每位觀展民眾進入當時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好年代。

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說,米開朗基羅(1475~1564)是文藝復興時期知名的藝術家之一,30歲就雕出「聖殤」與「大衛」兩件傑作,創作生涯將近70年,對當時及後世的藝術發展有重大的影響。

 

米開朗基羅(1475-1564)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與達文西、拉斐爾並稱的三大巨匠之一。以人物「健美」著稱,即使女性的身體也描畫的肌肉健壯。他的雕刻作品「大衛像」舉世聞名,美第奇墓前的「晝」、「夜」、「晨」、「昏」四座雕像構思新奇,此外著名的雕塑作品還有「摩西像」、「大奴隸」等。他最著名的繪畫作品是梵蒂岡西斯廷禮拜堂的《創世紀》天頂畫和壁畫《最後的審判》。他還設計和初步建造了羅馬聖伯多祿大殿,設計建造了教宗尤利烏斯二世的陵墓。米開朗基羅脾氣暴躁,不合群,和達文西與拉斐爾都合不來,經常和他的恩主頂撞,但他一生追求藝術的完美,堅持自己的藝術思路。米開朗基羅1475年生於佛羅倫斯共和國卡普雷塞,1564年在羅馬去世,時年88歲。他的風格影響了幾乎三個世紀的藝術家至為深遠,為人類文明留下曠世巨作,為西洋美術史揭開新頁!此次展品內容分為五大單元,包括:

一、不為人知的米開朗基羅(有關其形象、私生活與工作室)

二、米開朗基羅的雕刻與繪畫(原寸7公尺高的《大衛》、《聖殤》以及濕壁畫摹作)

三、米開朗基羅的建築與詩文

四、文藝復興王者之爭:達文西vs.米開朗基羅

五、米開朗基羅故居博物館手稿真跡。

 

內容豐富精采,將引領觀眾進入並發掘米開朗基羅血汗交融的的藝術生命與心靈世界。

展期從1月26日到5月12日,週一到週日上午9點到下午6點,除夕2月9日休館。

 

欲知詳情    請上國立歷史博物館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