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教育局在春節過後的2月23、24日共一天半,舉辦桃園縣教育史上第一次高中、高職博覽會,讓今年準備末代基測的國中應屆畢學生及明年第一屆適用12年國教學生,清楚自己志願選項。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高中職博覽會除了讓國中學生更清楚升學志願選項,對高中、高職而言,也是行銷學校特色好機會,屆時桃園縣11所國立高中職、7所縣立高中、16所私立高中職都參加,每校有一個展示空間,還有馬祖高中也不會缺席。

     桃園高中職博覽會2月23、24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行,第一天上午9點至下午5點,24日到中午。教育局中等教育科表示,博覽會除了規畫動態公共空間展示區,各高中職都會另設攤位,針對學校學習課程、學生多元學習表現、教師專業成長、學校特色4個主題發揮。博覽會公共空間展示區,動態空間安排各校自行設計節目,輪流上場表演,行銷學校特色,另外還會邀請專人演講,說明12年國教內容。活動第一天,高中職博覽會網頁、電子書也同步啟用,並成為常設資訊平台,隨時提供最新升高中職資訊,其中電子書部分,每1所高中職有4頁可以發揮。

     「立意很好,但是要讓學生、家長有感才有用」,桃園縣家長會長協會發言人呂朝福說,今年末代基測國立、縣立高中免試入學名額都大幅拉高,武陵等國立高中提 供40%以上的免試名額,縣立高中更高達80%,還有,12年國教103年實施,辦法都確定了,不過有些新增免試比序是去年底才修訂,要利用博覽會和平時多宣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中博覽會 升學志願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