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免試入學簡章出爐,今年除了全國免試名額超過7成,較去年增加,高雄區增為可填3個志願,基北區也從單一志願改為最多可填4志願,學生錄取和可選擇的機會較去年增加。全國免試入學委員會呼籲國三生要把握機會,不要放棄。

 

全國免試入學委員會副總幹事翟家甫說,全國15個招生區,去年只有高雄區採多志願方式,其他包括基北區都只能填1個志願,但今年高雄區從去年可填2個志願改為可填3個志願,基北區則從只能填1個志願改為可填4個志願。採取多志願的基北區和高雄區兩區都採電腦分發,但沒有備取名額,高中都是1校算1個志願,但高職則1校多科算同一志願。他表示,志願增加,學生的選擇機會也變多,對學生有利。

其餘13個招生區採單一志願,考生必須在高中或高職做出抉擇;申請高中採備取制,每個申請者都有備取機會,翟家甫表示,教育部要求各校都要備到滿,提高錄取率。申請高職則採撕榜制,每個申請者都會取得一個撕榜序號,該校所有類科都可選擇,錄取者必須現場完成報到,只要3次唱名不到、或未完成報到手續,現場直接遞補。

翟家甫表示,各高中職免試入學設定的校排門檻不一,建議考生直接去問國中教務處,選填時可參考去年學長姐錄取門檻。

今年各招生區免試入學比率都達65%目標,釋出名額有19萬多,較去年增加3萬多名,占總招生名額比率從去年57.3%,提高為70.55%,增加13.22%。基北區的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免試名額只有15%,高雄的雄中18%,雄女20%;國立高中方面,政大附中和師大附中都只提供20%免試名額,但武陵、台中一中及台南女中達50%。

翟家甫指出,今年免試名額大增,代表基測入學的名額減少,國三生應把握免試入學的機會。

 

欲瞭解更多各區免試入學招生資訊

可上  102國中畢業生多元進路宣導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