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明年12年國教國中會考及免試分發預做準備,基北區、彰化區兩招生區共4縣市本月30、31日將試辦會考。北市國中校長提醒,會考試題難度比現行基測高,學生收到會考成績單不用灰心,「基測成績應該會更好。」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為分析國中會考的信度,教育部挑選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彰化區為試辦會考區域,開放國三生自願參加,共約9萬名國中應屆畢業生,30、31日參加試辦會考,但成績與今年升學無關。12年國教明年上路,北北基與彰化考區本月底將舉辦模擬國中教育會考,成績4月19日公布,並模擬填志願及分發,為明年分發做準備。

北市民生國中校長孫明峯表示,學生仍要將國中試辦會考視作正式基測應考,培養參加大考的心理素質,但成績要以平常心看待,因會考的難度比基測高,因此答題的流暢度恐會稍差,但不必因此擔憂。

孫明峯表示,根據以往每年辦兩次基測的經驗,學生第二次大考的成績往往表現比第一次好,顯示多一次練習的機會是件好事。

台北市景興國中的莊姓學生表示,參加會考只當作增加大考經驗,不會太在意成績。仁愛國中張同學說,只當檢視自己3年的學習成果,重點還是放在5月的全國基測。

教育局表示,相關會考細節已公布在心測中心網站,學生可自行上網查詢。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