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交大、中央、逢甲等越來越多大學,為甄選錄取的新生,在暑假開辦微積分、英文等大一預修課程,讓新生提早學習並認識大學,不要荒廢入學前四到六個月空檔。大學甄選名額今年已占招生總額過半,有五萬多名高三生在三月到五月間,就已錄取大學,若決定就讀,離入學還有好幾個月,尤其三月就放榜的繁星推薦錄取生,半年後才念大學,學習空檔更長。

先修課程 可抵免學分

逢甲大學則規畫暑假開設免費的「認識大學」新生預修課程,內容包括認識逢甲、性別關係、生涯規畫等大學生應具備基本知識,也可抵免通識學分。

元智大學約三分之一課程採全英語教學,自前年起,規定所有新生都要參加為期十天的「挑戰極限」全英語營隊,元智國際語文中心主任王立文指出,營隊規定一律 住宿,新生從早到晚都要用英語溝通、上課,還要用英文演戲,讓新生早點習慣全英語的學習環境,可抵免通識英語課兩個學分。

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說,北科大也在暑假為申請錄取的高中畢業生免費開課,補強高中沒學過的電子學、電子實驗學等基礎專業課程。

元智大學更規定所有新生要參加全英語上課的營隊,強化修讀全英語課程的能力

交大表示,為幫助甄選錄取新生善用開學前的時間,交大多年前就開辦暑期「霹靂優學園」(Pre-U school)課程,包括大一微積分、化學等,採自由選修,可選擇到校上課,也可選修網路課程,學生選課按每學分一千兩百元收費,成績及格退還學分費,入學後可抵免學分。

中央大學也在每年暑假,為甄選錄取生開設自由選修的微積分、英文等預修課程,免學分費。中大教務長李光華指出,新生預修課以往採面授課程,今年將開設微積分網路課程,通過考試可採計學分。

 

微積分,原來這麼Easy!

 

  封面  

資優數學+高中選修數學+大學微積分

微積分好難?我們害怕微積分,是因為抽象、難懂的概念與公式,其實,只要知道公式從何而來,便能掌握學習成效。現今國內之微積分教材難度較高且內容甚為雜亂,造成不少學生排斥學習,本書打破微積分難學的心理迷思,跳脫傳統翻譯書與教科書特重理論與証明的,是初學微積分的最佳入門書籍!

★收錄豐富且多變化的題型、強調實戰演練

數學好難?各種各樣的「理論」就好像一座座高塔,其實,只要發現隱藏秘密的密道,你也可以成為數學達人。大多數人並不想成為名數學家,考不好的原因「只不過」是沒有好書指引密道罷了!而解決數學問題的密道到底在哪裡呢?所有的數學家一致公認的答案就是:做題目。本書收錄多變化的題型,解你數學疑惑,提高數學程度,讓你在數學的困境中破繭而出。

★國寶級數學大師王擎天親自操刀

不要怕!有這本微積分就夠了!本書由國寶級數學大師王擎天親自操刀,按照教育部最新公布之課綱編輯而成。王博士長期深耕數學教育,強調啟發式教學,全書內容經過系統歸納,提綱挈領,讓同學得到重點式的吸收,只需花少許的時間即可了解內容。教授級的解說功力,精闢入裡,提供另解以供資優的同學精進數學實力。讀過本書,你可以大聲說:「我的微積分這堂課修得滿級分」。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