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的試辦國中教育會考,3個等級的標準及人數比率公布,各科答對約85%題目可達「精熟級」,人數都只有1成多,人數比率以社會、英語科最多;而等級最差的「待加強」,也以英語科占28.72%最多,凸顯英語學習的雙峰現象。

台師大心測中心公布試辦國中會考答對題數對照等級及人數比率,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國中會考今年只是試辦,今年免試入學不參採會考成績,拿到待加強等級的考生也不必補救教學,知道答對題數及等級,較無實質參考價值;且今年只有6萬多人到考,答對題數對照等級的標準,明年要重新擬定。

不過,曾芬蘭說,試辦會考成績單19日寄發後,心測中心19-28日將開放考生上網(http://cap.ntnu.edu.tw/)查詢會考成績對照PR值,會較具參考價值,可將會考當成今年國中基測的模擬考,知道自己的程度在整體考生中的位置。

但因試辦會考的報名人數可能只約基測的一半,且許多考生不是很認真考,曾芬蘭提醒考生,試辦會考PR值的參考價值還是會受限。

她說,明年國中會考將當成免試入學同分比序的項目之一,今年試辦會考成績單寄發後,將請考生模擬填志願、模擬分發,若發現採計會考成績仍舊很多人同分,再來研議因應之道。

曾芬蘭指出,試辦會考結束後,心測中心邀國中老師、大學教授、測驗專家召開各科計分會議,原本設定每科答對80%-85%題目,就達到精熟級。

曾芬蘭說,根據各科學者專家討論出來的結果,也和原先設定差不多,各科都約答對85%以上題目,才算精熟,占總人數比率從最低的自然13.74%到最高的社會15.78%。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