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心測中心說,原本明年國中會考定在五月第一個周末,但恐和明年統測撞期,因此會延至五月十七日、十八日。

民間九大教育團體昨向台北市長郝龍斌陳情,特招考試和國中會考題型類似,期盼「會考一次搞定」。台師大心測中心說,在功能性、考生壓力、時程規畫等因素下,建議現不宜變更,應等明年考完後,再討論是否有「二合一」需求。

心測中心說,明年國中會考時間因和明年統測撞期,恐會延後至五月十七日、十八日。會考延後,特招的時程勢必也會受到影響,現在已進行相關規劃。距離明年會考,只剩下一年,顧慮考生心情壓力,不宜再做變動。且要有特色課程、特色班級的高中才能申請特招考試,這也和會考的功能性不同。

民間九大教育團體認為,特招考試和會考題型類似、難度相近,建議可增加國中會考等級,讓原訂五月初舉行的會考和六月舉行的特招考試可合而為一,減輕孩子兩次考試壓力及舟車勞頓之苦。

北市府教育局長丁亞雯回應,會考和特招都由台師大心測中心命題,心測中心由教育部指導,教育局會遵循教育部指示。郝龍斌說,九大教育團體訴求,他已了解,未來可再研究。

國中教育會考、特色招生考試,將於明年正式實施。教育部日前開會討論考試時程,原則上國中會考訂在明年5月第三個周末,即明年5月17日和18日舉行,原訂6月舉辦的特色招生則延至7月考。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考試時程仍需於15個招生區開會確認,最遲這個月中敲定。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組長李秀鳳說,5月第一周適逢四技二專統測考試,統測和國中會考都會借用高中職教室當考場,考場安排有困難。而5月第二周是母親節,不適合安排大型考試,因此會考時間將安排在5月第三周,於明年5月17日、18日舉行。

教育部原規畫明年十二年國教正式上路前,5月初辦理免試入學,6月舉辦特色招生,免試入學的餘額與考試分發入學都在7 月辦理。一旦會考時間延後至5月第三周,特招考試的時間也將延後。李秀鳳指出,因為國中會考、寄成績單、免試分發和特色招生的時程環環相扣,6月辦特招時間太趕,可能要順延至7月舉辦,至於是7月第一周或第二周的周末考,會在這個月中定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考 特招 12年國教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