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國中基測將在八、九日登場,各考場將於7日下午3時至5時,開放考生及家長看考場,但不得進入試場教室內,考場平面圖及試場分配表可在各考區主辦學校網站查詢。

 

102年國中基測共分國、英、數、社、自及寫作測驗。8日考英語、自然、國文及寫作測驗4科,9日考數學及社會2科。除寫作測驗為1級分至6級分外,其餘各科採量尺分數1至80分。基測成績單預定19日寄發,20至21日受理成績複查。

 

基測試務委員會表示,今年「考試試場全面開放使用冷氣」,雖然每年都再三提醒,但手機違規事件仍很多,尤其現在許多手機即使關機仍會有鬧鈴,最好不要帶進考場,否則被扣分很冤枉;答案卡使用2B鉛筆作答,不能使用修正液(帶);寫作測驗應使用黑色墨水筆(以利掃描閱卷),不可使用藍色筆,但可使用修正液 (帶)。考生應試時不得飲食、抽菸、嚼食口香糖等,若因生病等特殊原因迫切需要在測驗中飲水或服用藥物時,須於測驗前持相關證明經監試委員同意後,在監試委員協助下飲用或服用。

貼心叮嚀

考前一日

應由家屬親友陪同看考場,了解家裡和考場間的交通狀況、及應考教室的位置,當日才好掌握時間。除了將透明墊板、2B鉛筆等文具及准考證提前備好,也別忘了帶身分證、健保卡及兩張照片,一旦發生准考證遺失等意外時,可作為作為身分證明。

飲食以自己熟悉的食物為原則,飯後可散散步,不要過早或過晚入睡,以免失眠或睡不安穩。午休時段,家屬可自備涼椅,供考生在蔭涼處歇息,或在考場附近找安靜舒適的店家或旅館睡個午覺,好好養精蓄銳。不少試場也會開放冷氣教室或體育館,供學生及家長休息。

考試當天

記得攜帶准考證及應試文具,並注意考場位置及交通狀況,提前到考場做好應試準備。因考前不得進入考場,考生最好在考試當日提早抵達,坐一會兒適應心情,並感覺桌椅是否不平?需不需要拿紙墊一下?若桌椅真的不舒服,或桌面有公式、教材內容的立可白塗鴉,可請考場人員幫忙更換。也別忘了帶一件薄外套,以免考場冷氣太冷。

進入考場後一定要記得手機關機,最好拆下電池,以免預先設定的鬧鈴發出聲響,並把手機放在教室前、後;考場鐘聲一響,務必立即停止作答,再動筆就會被扣分。

 

相信自己,保持心情輕鬆,用平常心看待考試。

相信各位考生一定可以金榜題名,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測 考前叮嚀 考前準備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