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國中基測結束,考生將於19日收到成績單。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考生可憑基測成績,參加申請、甄選或登記分發入學,申請及甄選入學7月2日放榜,登記分發入學7月31日放榜。

基測各科試題及解答已公布,考生可上網心測中心網站查詢。考生如果對試題答案有疑義,必須在10日上午8時至12日中午12時前,填寫申請表格,傳真至 (02)2394-8937,13日晚上會公布試題疑義釋復結果。心測中心則在14日晚上,公布各科答對題數及量尺分數對照表。

全國試務委員會表示,全國17萬多名基測報名考生,都會在19日收到成績單,考生6月10日至19日,可以申請預約簡訊傳成績單服務,中華電信用戶可用手機直撥536申請,其他電信公司用戶則撥0911-536-536申請。或是19日當天上午8時起,上心測中心網站查詢成績。

基北區很多中後段學生已免試錄取,拚末代基測的學生素質好,競爭很激烈,前三志願錄取分數應比去年低,且多所明星學校釋出的申請入學名額也比去年多,建議志願「大膽往上填」。近年來申請入學分數都比登記分發高,想上前三志願的學生,如果成績只差預估落點幾分,申請入學時可以「往上挑戰」,如果上不了,登記分發還有機會。建議中段成績考生可多利用申請入學管道,選擇適合且交通方便的社區高中就讀,不要眼高手低。由於今年為末代基測,希望盡量選填志願,不要重考。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